Best 5.JPG

遞交畢業論文後,經過幾天的沉澱,這個『沉澱』的過程曲折離奇,八月二十二號交出論文後,在歐洲與家人相見、出遊,給自己放了個假。一回到英國後,某一個星期四早上,開始感到腹部疼痛。第一天(星期四)的疼痛幾乎讓自己暈倒在路上,第二天(星期五)腹部疼痛不止,疼痛的部位開始集結在腹部的右下角。當天晚上,在老婆的幫忙下,找到了一位醫師幫我看診,門診是晚上八點,醫師診斷是急性盲腸炎,要我直接在醫院住下,並安排星期六早上七點半開刀。人生第一次開刀,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一大早在護士的陪同下,走進開刀房,躺上一張可以移動的檯子。麻醉師接上麻醉劑後,眼瞼不由自主地、不爭氣地闔上,就這樣盲腸被移除了。今天交鍵盤寫畢業文時,已經是開刀後的第七天了,一切順利地復原當中。

Best 2.JPG

網路上,很多網友會熱情的分享購買的喜悅,他們稱這個過程為『開箱文』。自己很想為這個為期十一個月的碩士班經歷寫下一篇『順利畢業文』,算是做一個結尾。從入學新生週開始、競選班代、熬夜交報告、歷經十一科考試,最後在這裡下個結論。這一篇文中所有的圖片都與筆有關,圖中的這一批筆-黑筆、藍筆、紅筆共二十九隻,加上課堂中教授拿走了一隻黑筆去改他課本上的錯別字,一位同學借走了一隻黑筆去改論文初稿上的錯別字,總共是三十一隻筆!

Best 6.JPG

這三十一隻筆是我寫模擬考題、赴考場、共患難的同袍。為什麼會用掉這麼多的筆呢?因為為了準備每一道可能會考的申論題題型,一道題目大約都是一千六百字左右,考前自己會默寫六到七次,直到所有的正反論點及學者論述引用及年份都記住了,才赴考場應戰!現役的三隻黑筆、一隻藍筆及一隻紅筆則會陪我轉戰今年十二月三號的CFA LEVEL 1的考場!

Best 7.JPG

十一個月內的三個學期有十一個科目加上一篇一萬字的論文,十一個科目裡有九個『distinction』、一個『merit』與一個『pass』,論文成績則是十月份才會知道,暫時沒辦法公佈。很勤奮的求學、吸收知識、教授也認真地用她們的觀點來批判我的論述,CASS Business School碩士班能夠提供的資源全都入囊中了。也獲得了一份CFA Level 1 Exam的獎學金,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獎學金。申請了三間大學(CASSReading LSE)的博士班與全額獎學金,紛紛中箭落馬,但是在申請的過程中,自己努力過,所以沒有任何遺憾。讀書歸讀書,這十一個月內也有出去走走玩玩,所以算是平衡。

Best 1.JPG

論文的前言Acknowledgement,首先感謝了一位教授、一位高級講師及一位論文指導教授給自己寫論文的指導與靈感。這一段求學過程很幸福,能獨立探索、自學新的分析技術及獨立的分析批判。另外,我要感謝身邊的伴侶,她支持我、鼓勵我、相信我,從開學第一天起就不曾間斷過。這一篇論文是獻給她的。

Acknowledgement

I would like to thank my lecturers and my supervisor for giving me the necessary inspiration, support and guidance.  It has been such a fantastic journey, exploring different methodologies, self-learning the techniques and completing the research and analysis independently. 

I also would like to thank my beloved wife who has supported, encouraged and believed in me, since Day 1 of joining the MSc Real Estate program at Cass Business School.  This research is dedicated to her.

假如你也對出國留學有興趣的話,這裡有一系列的文章可以做為一個參考(直接點擊下列的文章即可):

英國留學.無奈的選擇題

英國留學.參加CASS Business School的說明會經驗

英國留學.碩士夢

英國留學.選校學問大

英國留學.成年後再返回學園念書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英國留學當班級代表與舉辦社團活動

倫敦的都市建設與發展

碩士班第二學期

單車在校園失竊

卡斯商學院的耶誕樹

英國留學.熟男的考試準備交戰手札

英國留學.淺談準備申論題型Essay考試的經驗

積極參與社團規劃

倫敦公益路跑與學校社團活動

英國留學.入學後能不能再轉系?(讀者疑問)

英國留學.對外來的碩士課程誠惶誠恐(讀者疑問)

英國求職大不易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