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 142.JPG

是不是莫非定律』在搞鬼?最想進去的大學碩士班在拖拖拉拉,文件在碩士班審核委員會裡待了三周,整整二十天的時間閒置在某人的辦公桌上。悠哉的文書人員再從容不迫地交到系辦公室,讓系上的老師與教授們審核申請文件,最少四周。四周後再將答覆交回給碩士班審核委員會,委員會的文書人員在悠哉地將結果放到網路上公佈給申請人。

Cambridge 083.JPG

反而,另一間倫敦市內大學爽快地答應了,條件是兩周內要付兩千英鎊的訂金,而且還是『不能退費』的那一種訂金,可能是怕學生先退而求其次地繳錢,慢慢等其他大學的申請函。在申請大學碩士班的過程中,可以看出那些大學是真的年輕、有衝進、想要留住最好的學生,那些大學自認為『百年老店』,老神在在,永遠慢慢來。

這種時候,欲海外求學的你,怎麼辦?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