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s business school.jpg

在網路上提到Cass Business School的討論主題或討論版實在是少的兩隻手掌的十隻手指頭都數的出來。在Kimo Yahoo與Google試過了中文、英文的關鍵字收尋,多次都是無功而返。為了多了解這個學校與這個商學院,開始多方打聽、問同事、問朋友、在HelloUK放文章、看世界排名、還去參加他的說明會,順到參觀他的學校整體設施。

一位在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ing部門的冰島籍白人同事(保羅)是從Cass Business School的Msc in Banking(正確的學位名稱我已忘了)畢業。一位台灣籍的朋友(霍華德)是從Cass Business School的Msc in Investment Management畢業的。他們不約而同都對這個學校很有好感。

先說說自己的調查,再說說自己參加說明會的經驗好了。調查不算是全方位,也不見得是最精確的、也沒有統計依據的,所以只在這裡提供討論用,請讀者自行考證囉。

第一:Cass Business School一直想打出自己的品牌,所以比較少用City University London的名號。這是參加說明會時,從介紹者的說明與介紹中,自己推敲出來的觀感。

第二:Cass Business School位於倫敦金融區的左右、附近、或者是正中心點。我看過很多人在網路上討論這學校的位置到底有多中心,所有我實在不想加入這個地理位置的辯論戰局,實際到過後,我覺得地點不錯,離很多商業大樓很近,離地鐵站也很近。

第三:Specialist Masters Programme的學費都在一萬五英鎊到兩萬英鎊左右,通常是看學位熱不熱門、報名人數多不多來調漲價錢,這是我從朋友那裡聽來的。

第四:二零零九年,Cass Business School MBA排名全世界第四十二名,好像是Higher Education Times的排名吧。讀者要自己考察!

第五:二零一零年,City University London在全英國排第四十九名,好像是根據Good University Guide!?讀者要自己考察!

第六:Cass Business School的不動產(Real Estate)相關科系在整個歐洲來說,好像還不錯。

第七:Cass Business School『多多少少』有出現在倫敦雇主的學歷要求名單中,最近法國的金融公司BNP Paribas就雇用了一名Msc in Real Estate的畢業生,根據學校的電子郵件廣告內容。

第八:學校的設施的確非常的優良,一進到中庭,感覺像到了一個機場的海關一樣,學生出入都要刷卡,很摩登、很現代化。

第九:說明會是在學校內其中的一個能容納一、兩百人的學堂(Theatre)裡舉辦的。來做說明的教授與講師都非常地熱情。

第十:說明會完後,有很豐盛餐點與紅酒、白酒、啤酒與果汁。所有的教授與講師都會和來賓聊天。教授與講師幾乎有問必達。這一點對我來說很重要。

第十一:在詢問多人後的感受是,Cass的英國國內知名度很高,可是還未在國際上闖出名聲。

第十二:學校整體給我的感覺是很年輕、很有企圖心、行政執行力(審核申請人資格)很強、迅速,不會讓申請人等,不會有那種『店大欺客』的感覺。

好了,報告完畢。以上是個人意見。供參考用,請勿用惡意語言攻擊觀點本身的正確性。

祝大家申請順利!

Screen Sourcehttp://www.cass.city.ac.uk/masters/courses/mscrei/index.html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