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Leon沒有去查部落格留言版的習慣,頂多半年看一次,所以很多的留言都沒有被回覆,在這裡跟讀者說聲抱歉。下面是一篇讀者在今年五月份寫下的留言,現在回覆應該是太晚了,不好意思啊

*****

版主你好

其實我主要是想在出發以前多了解課程相關的訊息。因為我是去年才從財金系畢業,沒有工作經驗就要直接去讀碩士了,我知道屆時我應該會是班上年紀最小也最沒有經驗的那個,所以對於未來的課程頗為誠惶誠恐。

我想請問關於學校的上課/考試方式,還有在這些課程之下,生活是否還有足夠的餘裕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此外論文也是我很擔心的部分,從學校提供給我的課程大綱來看,其實最好的情況是在出發前對論文就已經有大概的想法和資料。只是對我這樣背景的學生來說,這部分是否會很吃力?

不好意思一下子問了很多問題...出發前對於未來的碩士生活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H

*****

Leon的回覆

我就讀的不動產碩士班內有六成以上的學生是完全沒有工作經驗的,其餘的學生有兩年到八年的工作經歷。個人覺得這是個不錯的composition。年輕學生有很多新鮮的想法,成熟的學生有很多職場的實戰經驗,大家都在學習的過程中互相感染,很棒,好好去享受這個過程囉。

只是學習的部分能夠調配的好,我相信你還是能夠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例如旅遊或運動之類的。

論文的話,沒有這個必要太早去推敲或下定論,很多時候,越接近第一個學期或第二個學期的尾聲,由於你受到很多新的學術知識的衝擊下,你的論文題目可能會跟你剛開始所想的有差落。我的指導教授甚至要我別太早把論文題目給說死,他說我先等我的數據出來後,再改個適當的題目都不算太晚!

加油!!

*****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