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4.JPG

九月十號入學後,至今,已經過了三周,Cass Business School不動產碩士班大約七十五位學生,聽教授說,今年學校有收到四百五十多份的申請表,表示我們每一位入學的學生都各擠掉了五位申請者,才能順利進碩士班。

老實說,入學的前兩周,自己生了場重感冒(在雪梨感染的),八年的職場生涯告了一個小段落(失去經濟的獨立自主),課程的進度又非常的迅速。整個轉變對自己來說有些太大,打擊的自己原有的自信心,前兩周的心情上上下下,每天上課都想到註冊處辦理退學登記,把所有付出的學費拿回來,重新回職場,回到那個熟悉的生活方式。心情落寞到打電話給父親的時候,話筒一接上線,自己的眼淚就潸然落下了。老婆就在身旁目睹了自己的心情三溫暖,多多少少也影響了一個家庭的氛圍。情緒最低潮的時候,甚至一度想打包回紐西蘭了。

在課堂上認識了中國籍學生、北歐籍學生、埃及籍學生、希臘籍學生、以色列籍學生、印度籍學生、俄羅斯學生、英國籍學生、奈及利亞籍學生、德國籍學生、法國籍學生,真的是一個世界的熔爐。認識了年紀比我輕的同學、認識了年紀與我相仿的同學、認識了年紀比我年長的同學,彷彿自己也被那群各個國籍的年輕人的衝勁給感染了,也在年紀相仿或比我年長的同學(像面鏡子)的談話中肯定了自己當初做下的求學決定。知名作家-劉墉在『小燕之夜』的訪談中說了一句話深深地打中了我的心坎,在這裡和所有的讀者分享:『當你站在山頭上,看到了另一座山頭,那你得先走下山,才能再一次攻頂。』。謝謝劉墉的分享。

Cass Business School從正式上課的第一周就開始有國際知名不動產顧問公司來學校招聘,學校的求職中心比我預想中的來的積極,幾乎每一周都會有顧問公司或銀行到校招聘,求職中心也積極地開班教導學生如何順利的面試、寫履歷表、找工作。求職中心的主任是前蘇格蘭皇家銀行的人事部主任,將整個求職中心的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

學校也有很多的社團,從慈善社團、語言交流社團、不動產討論社團、空手道社團、青年創業社團、銀行社團都應有盡有。我自己也設立的一個『Cass神恩太極拳社團』,希望將神恩太極拳推廣到歐洲。在社團招生參展的時候,短短的兩個小時內,『Cass神恩太極拳社團』就有三十多個在校生來報名了。

十個月要修十一個科目加上論文,上碩士班之後,每一個科目的老師都不會指定你買那一本課本,而是要拿從四、五本書內自己取材自修,教授與老師要看看學生會不會讀這些指定外的其他的發表論文與教科書。論文則是從第一學期(英國的學制是每學年三個學期)就要開始找指導教授、開始找題目、寫論文的大綱。教授也說了這寫的好論文是可以拿來申請博士班的,要我們多加努力。

才上課不過一周,就開始要做分組報告,與全班同學分享我們對『不動產投資基金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的研究,也要交出一個一千字的閱讀報告。短短的五天中,自己待在圖書館的時間,已經比待在家裡還久了。從圖書館借回家裡的書也超過十多本。期望自己可以很『有效率地』從碩士班找到激發自己潛能的題材。那一種可以把最新的學術論文都裝到腦袋裡的感覺實很幸福的。加油吧!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