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Lin & Ke Lin's London Visit 099.JPG

英國人最常用的問候語是『 Are you alright?』 Are you alright? - 聽起來有點像問候剛生過病的病人而使用的問候語!一開始聽到英國人如此問我,我還會皺皺眉,心想:怎麼,我又沒有生病?入境隨俗,幾個月後也慢慢的的習慣了。

 

這樣的問候方式讓我這從紐西蘭來的台灣人一開始很不能夠適應,紐西蘭的白人最常使用的是 『How's going, mate?』。

 

*久一點沒見面的,就會問:『How have you been, mate?』

 

有ㄧ次跟身價上億的ㄧ位白人客戶接洽,他問:How are you,Leon? (這ㄧ位客戶擁有二十家的消費性電子商品連鎖販賣店。)

 

我回:Not bad。

 

他隨即接著道:年輕人,你說 Not bad(還不錯),我都不禁想你之前到底過的有多錯、多糟呀!『how bad was it then?』。

 

他再接著道:你要說『我很好、非常好』,這樣氣勢才會出來嘛!來,我再問你ㄧ次,How are you,Leon?

 

我微笑了一下,示意懂了,即回:我很好,今天是個談生意的好日子『very good and gonna have a fantastic day, you?』

 

所以我建議讀者盡量少用 『bad』, 在很深層的白人文化裡面,其實『bad』還是相當負面的語詞。

 

用越正面的回辭才能帶給雙方一個更積極的能量。

 

假如你想知道更多英國人常用的問候語,可以參考以下的文章(直接點擊連結):


延伸閱讀:

英國人最常用的問候語 Are you alright?

限男性使用的 You are a legend!

職場上常聽到的英文俗語 chin、salt?

Heathrow Injection 是什麼東西?

Cut-Glass English Accent 是哪一種英語腔調?

什麼是 British Tan?

Touchy Feely 指的是亂摸啥東西?

什麼是 Buddha Belly!?

為什麼將人比喻成鉛筆、燈泡!?

老闆很愛看書嗎?good book、bad book?

that’s my bread and butter 麵包與奶油,蝦咪碗擱!?


你、妳是否正在猶豫出國壯遊到底好不好,不妨看看其他人怎麼述說他們過來人經驗!

背包客棧上的打工度假好文分享:

決定出走,選擇回歸,然後呢?

32歲.旅行.閱讀.減法人生

909天的壯遊,寫在最後。

32歲.勞動節.人生轉捩點

出走後,我帶著十年後的勇士回來

打工度假之老人回憶錄

路上,我盡量長話短說

我三十五歲,正在打工度假的路上

享受負責任的出走

真實的流浪四百天的日子

旅行也是屢行

壯遊之後:你成為了英雄,卻忘了把英雄帶回來

三十歲前必須完成的事,卻也成為了我下個三十年的目標

旅行也可以是你的中場休息

三十二歲的關口

一千個日子、環遊中國、環遊世界

就算花光光,我也要去旅行!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