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82 (1).jpg

去年七月考完CBT和DVSA Theory Test之後,兩年內要考過重型機車的路考,否則就要重新來過。要打鐵趁熱呀,我心裡這樣想,可是一面要兼工作與顧小孩之間,一轉眼就過了半年。我開始打電話給之前去的訓練學校。他們開出的價碼讓我有點嚇一跳,週一到週五四天的訓練加上一天的路考(mod 1),他們開價 £1,300,但是這意味我要跟公司請假五天,無論怎麼算都覺得划不來。同一家訓練學校開價,假如我要四天的訓練都在周末,然後在周間考路考(mod 1),他們開價£2,600,我心中直接吶喊。£2,600我已經可以帶家人到歐洲旅遊一周了呢。叫我花這個錢去考照,打死我我都不去。所以我開始看中倫敦、東倫敦、北倫敦的其他摩托車訓練學校,發現越是在市中心的訓練學校開的訓練費越貴。再來,由於新冠,倫敦居民過度依賴外賣送食,太多外賣員報考摩托車訓練與路考,以至於大部分的訓練學校根本都沒有時間跟精神來回覆我的電郵詢問與電話留言。有接我電話的訓練所,他們報價與訓練時間都不太一樣。有的報價一天£190的訓練費。我都不太滿意。接下來,我開始詢問同事與朋友,開始接受他們的建議,往倫敦郊區的Kent、St Albans、Hamel Hampstead的訓練學校去詢問。大部分都沒有回我,看來大家都很忙。唯一一家肯回我,也肯跟我電話長談的是一家在St Albans的摩托車訓練所,他們報價一堂課兩個鐘頭 £60,上完八堂課後可以考路考(mod 1),訓練時間都是在周日的早上八點。只不過,在北倫敦外圍,我要先開車半個鐘頭才能到達訓練所上課。時間適合,價錢划算,我就先訂了兩堂課試試看。希望今年可學點新東西。

讀者們,祝你們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身體健康,財源滾滾來喔。

<2021> 英國重機夢,終於讓我考過了最基本的 "強制基礎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