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2.jpg

在英國考重機駕照的程序有點難懂。去年考完強制擋車訓練及筆試之後,我就沒有繼續下去。有這個念頭,那我就找同事朋友聊聊,他們建議我到郊外一點的摩托車訓練學校受訓,我也採納他們的建議去找了St Albans的重機訓練學校報名上課。二月初的課程,我今天先去上課場地看看,也順便到了St Albans的J&S的重機裝備專門店逛逛,所有騎機車的朋友都超推薦這一家,那我就去試試、逛逛。

IMG_3160.jpg

這家店在St Albans,騎士離我家很近、約30分鐘。今天到的時候人不多,所以我可以很輕鬆地、很自在地逛逛。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把這家店的座標放在上面了,可以透過上面的Google Maps座標找店喔。

IMG_3169 (1).jpg

一進到這家店,我就猶如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下巴掉了都不自知。裡面的裝備(外套、褲子、安全帽、手套)太齊全、太多樣化了。

IMG_3170.jpg

帥氣的皮夾克。

IMG_3168.jpg

這一邊是越野車系列的。

IMG_3167.jpg

手套與重車靴。

IMG_3165.jpg

這一邊是牛仔褲樣式的重機褲。超帥的啊。

IMG_3162.jpg

這邊是多到看不完的安全帽。我去年花£45買了一頂便宜的安全帽(四分之三式),當時我省便宜,然後店家也沒有給我太多的建議就讓我買了。上課的那幾天,只要戴上那個便宜安全帽報到一個鐘頭我的頭就痛得要死。所以這一次我想要買一頂進階(好一點)的安全帽。假如我想要安全地、舒適地上完未來的八堂課,那麼幫自己投資一頂好的安全帽是必須的。(同時也在想要如何把上一頂安全帽給賣掉。)

IMG_3161.jpg

服務員麥克人超好、超親切、超專業。他一開始先幫我是頭型、尺寸。我是大頭(下雨不愁)的那種。再來,他挑了兩種款式給我試。第一種是大家最熟悉的、全罩式的,也是安全性最高的。我有點不喜歡那種窒息的感覺(而且要把眼鏡給塞進去安全帽裡好痛苦)。另一種是可掀式(系統式),是結合了全罩與四分之三式的優點的安全帽,我戴了之後就知道我喜歡這款,而且放眼鏡很方便。麥克給我試了三種價位的可掀式安全帽,£153、£250、£389,我都試了,的確,越貴的戴起來越舒適、越爽、而且視野更加。但是我的預算有限,所以我買了最便宜的那一頂(£153),這一頂算是很舒服的。麥克說別急,請我戴上安全帽10-15分鐘,在店裡晃晃,看看會不會有不舒適感、或疼痛點,他說不要急著買,這點說到我心扉,要是第一次購買安全帽時,那個店家有給我這種專業協助,我就不會浪費那£45英鎊了。

IMG_3174.jpg

接下來,我也挑了一件防摔機車騎行褲(防摔褲)。去年七月接受訓練時,我只穿牛仔褲,總是覺得很單薄,要是摔車的話,那可不得了。所以我買了一件舒適的防摔褲。麥克非常地有耐心,挑了幾件款式讓我嘗試,最後挑了一件合身的。他說將來拿了全駕照後,找到了自己騎車的風格與車型後再來買不同的款式,他說挑防摔褲要看你將來是要騎什麼樣的旅程,例如說: 長程、短程、周末、乾騎、濕騎。他說將來騎出興趣了,可以買兩種不同款式的外套(真皮或合成)、兩種不同的防摔褲、三副手套和雨衣雨褲等等的配備。我心想: 挖靠,那不就買不完了。聽起來他同樣也是重機愛好者,他知道我是初學者,所以他不是刻意勸敗,只是給我建議。

IMG_3173.jpg

我看了兩種最便宜款式的重機靴£55與£70。最便宜的那款戴起來就是不太舒服,所以我選了£70的。我把我買的配備與考試的價錢做個紀錄。在台灣購置這些配備的花費好像便宜些,你們說是嗎?

Motor equip 02.jpg

好的,我要來突破中年危機,要來學點新東西,讓自己成長。

同樣愛好重機的騎士讀者,希望你們可以跟我分享你們學習騎車的故事喔。

希望你們虎年行大運,財源滾滾來喔。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