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81.jpg

昨天下午三點半的加強基礎訓練班,心裡很擔心這次是會出一大堆問題,但是已經付錢了,我就硬著頭皮去上了。我的教練(理奇)是一個很和善的英國大佬,很親切地對我和另一個學員解釋這一個鐘頭內,他想看到什麼樣的成果。另一個學員學的是自排的摩托車,他(巴西人)第一次沒過是因為對英國交通規則不夠熟捻,我沒過的的原因是因為對檔車的原理與操作不過熟捻,所以我們兩個都有各自的心魔去擊敗。教練給他一台125cc的自排摩托車(機車),給我一台 lexmoto Z5B 125cc(上圖)。我還蠻開心,至少這一台比我上次騎的教練車(下圖)好多了。

IMG_9380.jpg

這一次,我對於檔車的概念與操作的確比較上手了。只有在路上熄火過一次。我們也有上快速道路,我有上到四檔(45 miles per hour)。里奇教練給了我幾個新的概念,比如說,我不用在轉彎前把車打到一檔,其實控制得好的話,可以用二檔過彎,這樣車子就不會一鈍一鈍的、卡卡的。他也說離合器不是大開大放,而是要含蓄的收放,讓我對於檔車的操縱多了些理解。這一次,我刻意沒有使用右腳的腳煞(因為我怕我會手忙腳亂),教練也看出來了,他說右手的手煞是用來控制行進時的減速,但是大部分時間假如我需要將時速減低到零,我還是需要使用右腳的腳剎車。

IMG_9382 (1).jpg

我猜我們應該在路上騎了約 65-75 分鐘。教練說我應該沒問題了,可以讓我過關。另一個學員也過關了。我們兩個都超開心的。

教練說接下來,我可以有兩個選擇。第一:買一台便宜的125cc,騎個半年,再去考路考。第二: 再多上幾堂課(一整天的),把125cc練好後,再讓我騎650cc,然後騎650cc去考路考。考完後,我就可以拿全駕照了。

我覺得第二個選擇比較划算。不用花錢買車,多好。

通過英國的強制基礎訓練真爽啊。中年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