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7d0450-cb0a-41a6-9f3c-16913bea594f.JPG

各位讀者,新年快樂。又過了一年,你們都好嗎? 跨入了四十那班特快車之後,好像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封城或半封城中度過。

從2020年3月起,我們就在倫敦,沒有出過國。坦白說,我還真懷念那種出國的那種期待與流程(例如: 買機票、整理行李、搭期程車、到機場、出關、上飛機、入關、觀光(或滑雪)、寫部落格遊記的過程)。本以為,到了2021年年底,英國人打了第二針之後,歐洲會慢慢地打開國門,旅遊會越來越正常,沒想到殺出了程咬金(omicorn),讓原本好轉的趨勢又再一次陷入了危機。我有多位朋友,原本已經訂好法國滑雪之旅的,最後只好認賠殺出,有幾位已經法國滑雪的,因為怕回不來英國(或者回英國後要做隔離),只好提前打包,趕緊提前回國。也有認識樂天的朋友,索性就在義大利多停留了一個月,每天享受無人雪道。

這個星期三,英國有18.3萬的確診案例,每天平均13萬人確診。直到今天為止,英國已經有超過一千兩百萬人確診。蘇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都有了各自抗疫新措施,英格蘭暫時按兵不動(雖然政府建議我們盡量待在家裡)。其實這都已經有前例可循,會到今天這樣的地步,其實我完全不會覺得驚訝。早在12月初,大寶就讀的小學裡就時有耳聞確診案例,但大家的生活依舊,好像打了疫苗之後就無敵,都沒在怕的,事實證明,這並不是明智之舉啊。

放了兩周的假期,慵懶度過兩周,準備進入刺激與動盪不安的2022年。2022年除了把工作做好之外,我要解鎖重型摩托車駕照資格、我要在職進修、我買一把新的滑雪板。(到時候再來看看這些願望是不是都會實現?)

各位讀者,新年快樂。祝你們心想事成,虎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