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1

坐了六個小時的飛機, 一行三人安全的抵達了約旦安曼, 落地已經是晚上八點,在我們前面排隊約有一百多位的入境旅客,當我們準備開始排隊等辦理入關手續的那一刻,突然看到一位先生拿著事先印出我們名字的名牌,看起來像是當地旅行社的辦事人員,在海關櫃檯前面盼望著我們的到來。

DSC_0039

通常是在我們出海關之後才會碰上的吧?旅客先取得海關蓋章後,拿到行李,通過X光檢驗出關後,然後再去接機的地方找接待人員?我們向這位辦事人員招手後,人很好(名為Fardi ),他開始拆開海關櫃檯前設置排隊用的申縮帶,然後帶著我們一行三人公然插隊。直接從第一百順位,跳到第五順位,那種感覺非常的尷尬,真是對不起那些被我們插隊的入境旅客, 我們絕對沒有如此是事先要求呀。此時此刻,一位美國白人看到我尷尬的臉部表情後,居然用中文對我說: 『這很正常, 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假如你沒去過約旦安曼國際機場,試想一下,在一個嚴肅的國家海關櫃檯,有多位拿著手機講電話的旅行社接待人員在跟海關人員聊天。 我們時常出入英國國境,英國的海關沒把你當犯人審問就謝天謝地了,哪還由得你在海關跟前接手機電話。排在我們三人後面有兩位英國人也獲得一樣的待遇,雖然沒有插隊,他們旅行社的接待人員已經將他們的兩本英國護照帶到海關人員跟前去蓋章。整個行程像是在菜市場買菜,然後出現一位美國人用中文對我說:『 這很正常,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我心想, 我眼前看到的這現象那裡正常?)後記:回程的時候,整個出關的過程也是一團亂,在排隊作X光檢測的時候,居然還有旅客擅自將他們的隨身物品丟在我的塑膠盤子裡,然後公然插隊闖過掃描關卡,太強了。我們問檢測人員是否可以帶水入關,他們點頭說沒問題。

DSC_0061

這一次的約旦行程,不如以往到歐洲自己去車前往,我們選擇了當地的私人旅行團,一整團就是我們三人加上一名司機兼導遊-Mr Osama Jilani。透過這樣的旅行方式來參觀從來沒有到過的中東地區,讓我們能夠安心的旅遊。Osama帶著參觀市區的時候作了這樣的開場白:『約旦是在中東地區少數能夠同時接納伊斯蘭教與基督教和猶太教的國家,圖中的清真寺與基督教的教堂隔街對望就是一個極好的宗教融合的例子。』。約旦的國土有89,342平方公里,約是台灣的兩倍半(36,188平方公里),約旦的人口卻只有六百萬出頭,是台灣人口的四分之一。安曼的人口約有兩百八十萬人,比雪梨少一百萬人,比墨爾本多一百萬人。

DSC_0091

說真的安曼並不是本文的重點,市中心沒有非常大的特色,所以我不會多作篇幅報導,但是安曼山丘上的古城遺跡與從山丘上望出的都市風貌非常的吸引人。

DSC_0096

所以拍了非常多的風景照片。Amman Citadel的古蹟幾乎可以追朔到七千年前,維基百科稱這個古蹟為:『古蹟的時光機』。

DSC_0105

從圖中能看見古拜占庭式的遺跡石柱,也能看到古羅馬的劇場,有一點那種希臘式的經典配上中東國家的都市容貌,都市街道上還會傳出那種台灣收垃圾時垃圾車播放的音樂,非常奇妙的一種配合。

DSC_0149

DSC_0187

DSC_0231

DSC_0240

DSC_0101

其他部落客的好文推薦:

安曼城堡 http://blog.xuite.net/fayejes2002/travel/43607928

Aman Citadel 不付錢 http://synnwang.blogspot.co.uk/2008/10/amman-citade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