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2.JPG

去西西里島之前,特地上網路瀏覽其他旅客談論西西島之行的『安全性』。其中一篇文章是英國一家旅遊保險公司拱寫的,文章上提到旅客應盡量避免在黑夜之後,獨自走在西西里城市的暗巷裡,男的遊客很可能被洗劫、痛打,女的遊客可能黑手黨被綁票或調戲。這文章把西西里島描述的很糟糕、危險,再加上自己曾有在米蘭被搶的經驗,這次去西西里島一天的行程,多多少少會比較緊張一些。

DSC_0096.JPG

西西島之遊是我們到馬爾他(Malta)四天之旅的其中一天的行程,從馬爾他搭渡輪到西西里島只要兩個多小時左右,行程很多樣化,可以自由行、跟團、租車、單天、兩天...等等。我們選擇了單天的跟團行程,至少有一個比較安全的方式可以慢慢認識西西里島,要是喜歡西西里島的話,以後可以回來作深度之旅!這樣一個單天的行程,有巴士從旅館接送,有當地導遊,包括渡輪的費用,一個人要一百一十七英鎊。同一團裡,大部分的團員都是從英國來的,有來至伯明罕及德國。這個單天的行程最主要的重點是Taormina,Taormina是一個度假、(重裝備)潛水盛地。

DSC_0099.JPG

DSC_0127.JPG

西西里人做的卡布奇諾咖啡真的很讚。導遊與我們享用下午茶、談天,聊到了黑手黨。導遊笑了笑,他說:『黑手黨』是一個組織,他們也都想要賺錢,會非常低調,不希望引起警方或媒體的注意!日子越平常,外國觀光客來的越多,他們能抽的油水也就越多,當然會盡量不來打擾遊客的安危!

說到這裡,導遊不經埋怨了德國人及德國媒體來,導遊曾經在英國和德國住過幾年,他指出居住在德國時,德國電視至少每一年會撥出兩個星期的時間來報導義大利黑手黨的負面消息,因此打消了很多德國人來西西里島遊玩的念頭,再加上好萊屋的『教父電影』的大肆宣染,讓很多人對西西里島的旅遊都忘之卻步!導遊說:西西里島的混混無賴,西班牙也有,英國也看的到,全世界都有,有甚麼好怕的!?(我只能笑一笑、點點頭、假裝同意囉!)

DSC_0129.JPG

說著說著,我自己倒注意了一個有趣的現象,當我們從遊覽巴士下來喝咖啡的時候,同一個時間點上,對面停下來了一輛警車,警車裡有了一位老制服警察,嘴了叼了一根菸,一直往我們逗留的咖啡廳方向看。他等到我們都上了遊覽巴士後,才默默地駕了警車離開現場,他是要來抽店家油水的,還是來保護我們的,這就不得而知了。

DSC_0133.JPG

DSC_0154.JPG

城市裡有一條近一公里的古街道,有一個古羅馬的劇場與一個超漂亮的海岸線,帶著濃濃的地中海氣氛。我們還在Pozzallo享用的一道超地道的海鮮義大利麵,很單純的好味道。

DSC_0156.JPG

DSC_0170.JPG

DSC_0185.JPG

DSC_0186.JPG

DSC_0226.JPG

DSC_0227.JPG

DSC_0228.JPG

DSC_0241.JPG

DSC_0244.JPG

古羅馬的劇場

DSC_0261.JPG

DSC_0271.JPG

DSC_0284.JPG

DSC_0301.JPG

DSC_0355.JPG

西西里島上還有一座整個歐洲最有名、最活躍的活火山-Mt Etna。二十六年前,火山爆發後的岩漿摧毀了一半的綠色覆蓋物(大樹、植物與草皮),到現在都還是不毛之地。

DSC_0387.JPG

導遊說:火山可以摧毀一座小鎮,但是火山岩漿冷卻後可以成為有用的建材,建材可以拿來重建小鎮!

DSC_0374.JPG

到西西里島,一定要享用當地的一道名產佳餚,當地人將一條去過鱗片與內臟的鮮魚放在一塊(海鹽)鹽磚裡,隨之將鹽磚拿到爐子裡烤,當魚快烤熟之前,在鹽磚上教熱油,然後點火後,將起火地鹽磚端到客人面前,並在客人面前將還在燃燒的鹽磚敲碎,把烤到香噴噴的魚與魚骨分離,再把魚肉完整地送到客人面前,整到菜的呈現相當的道地,色香味俱全。

DSC_0375.JPG

DSC_0376.JPG

DSC_0383 - Copy.JPG

DSC_0392.JPG

DSC_0396.JPG

在馬爾他也吃的到這一道西西里島佳餚喔。一整天的行程下來,除了老婆與我之外,頂多也只看到了三個日本人,加起來就五個黃種人而已。西西里島絕對值得做深度旅遊,潛水、浮潛、遊Catania...等等,至少要兩個星期的時間吧。

後記:義大利的餐廳男用廁所幾乎都沒有馬桶座墊,害客人幾乎要半蹲式地上廁所,真不方便,可以的話,最好自備一個折疊式的馬桶座墊。

義大利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tw/europe/italy.html

Booking.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it.html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