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51.JPG

佛羅倫斯又稱為翡冷翠,位於塔斯卡尼大地區(Tuscany),算是處於義大利的中部,人口大約有三十六、七萬左右(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從比薩機場下飛機後,我們先到San Donato(位於西艾納和佛羅倫斯的中間)的旅館休息,隔天才輕鬆地向佛羅倫斯出發。天氣超好的,四月的義大利真的是艷陽高照、熱情奔放如火。

為了期末考,關掉了用了五、六年的臉書(跌破自己和老婆的眼鏡)。上周一,如自己好友般的單車在校外被偷了,每次走在路上都會不自覺地看看路上的單車會不會恰巧是我的單車,可能還在追思期間吧!?

DSC_0252.JPG

進入佛羅倫斯時,是從高地往下走,一進入市區內就先在山腰上的一處瞭望平台上,看到了整個佛羅倫斯的市容。還有看到一對拍婚紗的華人喔。

DSC_0265.JPG

那一種和諧、寧靜、紳士有帶些浪漫的感覺讓我深深難忘。比起羅馬的那種一堆舊古蹟、一堆騙人錢和搶人包包的大都市比起來真的美好太多了。難怪徐志摩稱這城市為『翡冷翠』!

DSC_0296.JPG

佛羅倫斯的老橋『Ponte Vecchio』更是一絕啊。

DSC_0293.JPG

更酷的是周遭處處看的到的環環相扣的鎖扣,傳說戀人只要一起將一個鎖扣在橋上,並將鑰史丟到河裡,那戀人就會永遠不分離。

DSC_0294.JPG 

DSC_0302.JPG

DSC_0301.JPG

駕駛著出租車進入佛羅倫斯的市區內時,整個城市給我的感覺卻是『優閒、懶散、浪漫』。那一種『與扒手敵對』的感覺,就被那『浪漫』的感覺取而代之。

DSC_0360.JPG

每一次進入義大利,對我來說,都像是深入匪區一樣,只戴電子錶、沒有手提電腦、不帶錢包、現金與提款卡分開亂放(我都找不到、扒手也肯定找不到的)、破破的背包、和提高到『間諜』般的神經敏銳度及緊繃張力。就怕又像進入米蘭時被『地方混混』整的亂七八糟的慘樣!這是舊宮喔!

DSC_0377.JPG

佛羅倫斯的歷史中心也是被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DSC_0364.JPG

DSC_0365.JPG DSC_0374.JPG DSC_0375.JPG 

DSC_0387.JPG

烏菲齊畫廊外的街頭藝人!

DSC_0400.JPG 

DSC_0391.JPG

義大利大概是歐洲裡最『台』的地方吧,看到一堆機車擺放的方式。

DSC_0422.JPG

佛羅倫斯的百花大教堂。Duomo.

DSC_0429.JPG

DSC_0433.JPG

DSC_0463.JPG

當地有名的餐館!

DSC_0482.JPG

兔肉大餐!

DSC_0510.JPG

DSC_0514.JPG

由於在段考期間實在沒有什麼多餘的時間可以寫遊記但還是想放些照片在部落格上與讀者分享詳細的細節大考後在另尋時間公布囉

DSC_0401.JPG

這樣美麗、自在的地方,是會讓遊客想要一去再去的景點!再敘!

義大利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tw/europe/italy.html

 

Booking.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it.html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