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8.jpg

大寶目前在倫敦是四年級 (Year 4)。2023年年初,大寶一開學後就在有連續一周的游泳課。我們2022年年底回台灣三周,在台灣,我們就考慮要幫大寶與二寶找游泳教練。由於我們要在高雄與台南之間往返,我們就同時在高雄與台南找游泳教練,如此安排,無論我們是在台南、高雄,那雙寶都能夠有機會學習游泳。透過我們神通廣大的LINE朋友圈的介紹,我找到了在台南的游泳教練 ~ 鯊魚哥哥游泳教室。2022年年底,我在回台灣之前,就透過鯊魚哥哥的Line帳號,和鯊魚哥哥取得聯繫,並且自我介紹,並介紹我們家的大寶與二寶。鯊魚哥哥很快就回覆我的詢問(我超感激)。

IMG_9525.jpg

鯊魚哥哥知道我們回台灣三個星期,基本上每天晚上在長榮女中都有開課,我們只要在前一晚跟鯊魚哥哥報備後,隔天就能夠上課。鯊魚哥哥也詢問我對於二寶上游泳課的期待是什麼、英國小學四年級的游泳課的基本要求是什麼。我當時沒有多想,我只是跟鯊魚哥哥說我希望大寶在上游泳課時能夠跟得上英國小學體育(游泳)教學內容、能夠有自信地學習、不落後(不需要超前),再來我也並不清楚英國小學的體育(游泳)課的內容是啥。我對鯊魚哥哥說我們家大寶能夠用基本的中文溝通,但是小寶聽不懂中文,所以需邀鯊魚哥哥多擔待、多照顧一些。鯊魚哥哥與海龜哥哥真的很照顧兩寶(感恩啦)。

後記: 我後來查了一下英國小學游泳的教學方針與要求。根據英格蘭游泳協會的介紹: https://www.swimming.org/schools/swimming-national-curriculum/# 游泳是唯一被英格蘭列入體育課的必修選項。英格蘭的小學生需要達到三個基本要求,第一是能夠在水中自救,第二是能夠自行獨立的游完25公尺的泳道,第三是能夠多種游泳的方式,例如: 狗爬式 (front crawl)、仰式 (backstroke) 及蛙式 (breaststroke)。

IMG_9680.JPG

上面是2022年年底的排課表,最新的課表可以上鯊魚哥哥游泳教室的臉書去索取。

鯊魚哥哥還很暖心的拍了一個短片,讓我知道要在哪裡停車、幾點報到、幾點結束、小孩上課時(大人要在哪裡等)等等的大小事(我超感激)。我問的問題,鯊魚哥哥也是很快地回覆。我選的時段是16:50的團體課,一次一個小時,鯊魚哥哥基本上是希望能夠一次收10堂團體課的費用 (NTD3,600 含門票),但是他知道我們是高雄與台南兩邊跑,所以他同意我們每次上完課後付費(約為每小時 NTD350)。

鯊魚哥哥安排大寶到中級班上團體課。二寶則是由海龜哥哥指導(在初級班)。印象很深的是,鯊魚哥哥與海龜哥哥知道我們家的兩寶的中文說不輪轉,所以兩位指導員哥哥都盡量中英文並用來指導兩寶。初級班裡也有另一位從美國麻州回來的可愛小妹妹,跟我們家二寶一樣都是透過英文溝通的。

IMG_0042.jpg

第一次上課,大寶就跟著中級班的大哥哥與大姐姐們一起由20公尺的泳道。大寶透過浮板輔助,居然還是跟著這些厲害的哥哥姐姐們一起游泳練習。這些小哥哥、小姐姐們好厲害,大家不停地游泳,大寶努力地跟著(真不容易)。鯊魚哥哥與海龜哥哥在每次課程結束後都匯給我反饋,讓我知道二寶的進步,或請我幫忙二寶用英文解釋動作。兩位指導員都非常細心(大暖男喔)。大寶(第一次)上完課後說 "好累喔、以後不要再去了",我連忙安慰她,說下次再上課的話,大寶可以跟二寶一起去初級班練習。就這樣,再把大寶哄去上了第二堂課。就這樣一口氣上了六、七堂團體課,在離開台南之前,大寶已經學會了自由式與仰式,二寶學會了換氣、對水沒有那麼的陌生或排斥(我很滿意)。鯊魚哥哥教導有方、而且讓小孩快樂地學習,到後來兩寶都超喜歡到鯊魚哥哥那裏上課。

IMG_9673.jpg

到鯊魚哥哥游泳教室上課,還能拿到鯊魚哥哥標誌的泳帽喔。很醒目的 logo 喔。

IMG_9885.jpg

我們上了一堂一對二的游泳課,有鯊魚哥哥親自指導兩寶。下午三點,在長榮女中上課,幾乎是包場。一開始先熱身,然後開始教學。

IMG_9896.jpg

除了教學,鯊魚哥哥還安排了其他水上遊戲(包括衝浪與溜滑梯)讓兩寶不會覺得無聊或抗拒。鯊魚哥哥真的設想周到。

IMG_9898.jpg

大寶與二寶在高雄也有上游泳課,但是比起鯊魚哥哥游泳教室,高雄的游泳課相對地來說,少了那個上課的彈性時間。鯊魚哥哥與海龜哥哥與兩寶的互動也是我非常滿意的。

鯊魚哥哥游泳教室的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swimshark

Youtube 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gy8vr9sc4g

IMG_0041.jpg

在長榮中學對面的奧林匹克運動用品社有賣任何你想的到的、需要的、忘記帶的游泳相關的設備或服飾。我們去逛了兩次,買了大寶的泳衣、兩人的浴巾、泳帽還有我的有度數的泳鏡。老闆娘非常的照顧我、大寶與二寶。在這邊,我要跟他們說聲謝謝喔。

這是奧林匹克運動用品社官網: https://olymate.com.tw/olymate/index.php

長榮中學附設室內溫水游泳池櫃台的工作人員也非常照顧我們,我在這裡也要向他們說聲謝謝喔。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