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68.JPG

稍後,我們前往蒙馬特山頂上的聖心教堂參觀,我不會在這裡對聖心教堂多做介紹,一來我對聖心教堂的了解不多,二來一天參觀兩個教堂對我來說已經有點超過我的個人極限了。倒是有一個值得我一提的體驗,記得聖心教堂好像是在東區,我們也是搭循環式地鐵到的,地鐵一到站的時候,一出車廂,我非常的後悔,因為整的車站都是非洲籍法國人(黑人),一個白人都沒有,我突然覺得我們好像到了非洲一樣,步出車站前,我看到兩位帶著白帽的伊斯蘭教徒被兩位全副武裝、被兩位德國警犬的警察搜身。此種情景讓我的心神緊繃,從車站到山頂上的聖心教堂的整個路程,我一直在注意身後有沒有人在跟著我們。

P1010094.JPG

我還記得我在山頂上一直想找廁所,照片裡我一直嘟著一張嘴,直到我們找的一家餐廳可以上廁所紓解,我的心情才好多了,我還把餐廳廁所的馬桶堵塞了,心裡忐忑不安地馬上帶著小屏離開餐廳。

下午我們本來是要去 Musee d'Orsay 奧塞美術館的,可惜的是,到了美術館已經四點半,美術館售票口已經停止售票了。我們趁著天氣好的時候從協和廣場走回香榭麗舍大道,逛街喝咖啡,用了些簡餐,再次在凱旋門面前留影。心裡想著未來還要再到巴黎幾趟才過癮!

P1010105.JPG

在結束法國這段遊記之前,我要特別轉載我在法國手寫的日記的一小段日記,我寫著:我們牽著手走過日內瓦湖湖畔、塞納河河畔,生活還有比這更幸福的嗎?要是能夠吃到咕嚕穌肉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