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2_2.JPG

羅浮宮博物館,收藏達四十萬件的藝術品,歎為觀止的古東方、古埃及、羅馬與古希臘、雕刻、繪畫、素描及工藝品藏品,與大英博物館和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並列為世界三大博物館,近年來更因丹.布朗極具爭議性小說-達文西密碼,更加了些神祕的色彩。小說裡,神祕錫安會會長兼羅浮宮博物館館長就是在博物館裡被刺殺的。實在汗顏,最初我就是為了達文西密碼而去拜訪博物館的!

DSC_0013_2.JPG

下了地鐵,在地道裡拐了幾個彎,到了出口前,我們見識到了著名中國設計師貝聿銘設計的透明倒金字塔,這個獨特的透明玻璃倒金字塔與地上的一個小的大理瓷磚金字塔互相輝映,一反一正、一虛一實、一大一小、一柔一剛,正是易經所敘述的陰陽兩儀。(我一看得這個場景的時候,只能用興奮到不能自拔來形容!)

DSC_0032_2.JPG

DSC_0040_2.JPG

出了地鐵站,入眼簾就是貝聿銘設計的正透明大金字塔,據說是用了六百六十六片玻璃而作成的金字塔,座落於羅浮宮的建築物正庭中,是現羅浮宮博物館的入口,更令人驚喜的是發現門口前排隊的只有幾隻小貓小狗,不如想像中人山人海的排隊隊伍,看來不是所有人都那麼有藝術氣息嘛!

DSC_0044_2.JPG

我很快地加入了這幾隻小貓小狗的排隊隊伍,期待與蒙娜麗莎見面留影,同時跟小屏打打鬧鬧,沒過幾分鐘,突然聽到前面的小貓抱怨整個隊伍一直滯留不前,大夥頓時看到入口前的招示牌註明:博物館每星期二休館,氣的我差點出口成髒。

DSC_0056_2.JPG

DSC_0061_2.JPG

外出旅遊,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慶幸的是,巴黎有一卡車的博物館,羅浮宮博物館的不遠處還有另外三座不同特色的博物館、聖母院和數不完得藝術畫廊。羅浮宮博物館旁邊就是聞名的塞納河,我們沿著塞納河,向聖母院的方向漫步,我記得我們還有在一個塞納河旁的咖啡廳慵懶的休息、喝咖啡,從咖啡廳還能看到聖母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