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4.JPG

起了個大早,我們搭兩個鐘頭的火車到馬賽,從馬賽轉車到浪漫之都-巴黎。馬賽到巴黎約七百八十公里,搭高速鐵路約五個多鐘頭。火車上我已經開始有點興奮、有點緊張了,終於要看到我夢寐已久的巴黎鐵塔了。這次在巴黎會待上約兩天半的行程,算是有相當寬裕時間的行程了。

下了火車,小屏即刻前往車站附屬的遊客諮詢中心,拿免費的巴黎市中心地圖,我們的旅館其實不遠,坐計程車的話頂多十分鐘,我為了省錢,建議我們可以徒步走到旅館,我拉著兩個加起來四十公斤的行李,背著手提電腦和相機,一開始還可以應付的來,拖著有輪子的行李走在石道上,汗流浹背,走了將近四十五分鐘的路才到了旅館,到了旅館,整個人都快癱瘓了!

我們的旅館是從外頭看上去是一棟狹長的大樓,大廳相當的時尚有型,向掌櫃報明我們的訂房資訊後,沒有預料到的,因為旅館水管爆裂,原本我們要住的房間暫時不能住人了。掌櫃很機靈地幫我們辦好了轉換旅館的手續,幫我們安排好了計程車及蜜月升等,並祝賀我們蜜月順利愉快。

同樣的也是三星級的旅館,我覺得新的旅館反而給我更舒適寬敞的感覺,一進了房間,先是一個小客廳,衛浴分離,接著是一個主臥室,同樣也有無線網路,唯一的缺點是缺乏街景,看出去是另一棟大樓。

巴黎,法國的首都,同時也是法國最大的城市,約有一千兩百萬的人口,是歐洲最人口最密集的大都市。 巴黎是全世界最有名的觀光都市之一。每年吸引將近三千萬的旅客前來觀光!巴黎也是世界一流的商業和文化中心,兩千零六年,經濟專家估計巴黎人佔了全法國的國民總生產毛額的四分之ㄧ,富比世雜誌裡的五百大企業裡,有三十七家在巴黎發跡!古蹟、歷史、時尚、科技、藝術,每一個前來的旅客都能夠在浪漫之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

DSC_0058.JPG

出了旅館,四點出頭,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巴黎鐵塔,搭循迴式地鐵,我們在戰神公園 Champ de Mars 的周圍下車,一出火車站,巴黎鐵塔已經出現在我的眼前,鐵塔在公園的另一端,離我們約有一公里遠,這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機會,輕鬆地、慢慢地接近我夢想中的鐵塔。在鐵塔落成後的一百一十九年裡,已經有兩億多的旅客拜倒在她的石柳裙下,這是我的第一次到訪,這是巴黎鐵塔第一次見證我和小屏的新婚蜜月,慢慢地走一公里的路程,才能讓我刻骨銘心地記住此行。

DSC_0065.JPG

我們邊走邊照相,過程中有幫幾位遊客照相,也有幾位熱心的路人幫我們照相,有一位提著公事包的老伯剛剛下班,可能是繞過公園準備回家,看到了我們,親切地幫我們照相,難忘的是他擺了好久的照相姿勢,像個專家,沒想到後來看到相片,相片裡有我們,可是鐵塔只有照到下半段,令人噴飯的是相片裡的下半部居然還有他的公事包!

DSC_0035.JPG

半小時後,我們走到了鐵塔下,我很仔細地端詳鐵塔的構造,看這電梯緩緩升起帶著遊客到瞭望臺,售票口有著長長一排遊客等著買票,我們並沒有跟著排隊,這麼好的天氣,拿來排隊實在有點浪費,我們決定向前走著,試著找家餐館,吃點東西,稍作休息。

DSC_0074.JPG

穿過公園,走到了一個商業住宅兼有的社區,東張西望,端詳著路過的每一家餐廳前掛著的菜單,就是找不到屬意的餐館,更有一位中年的法國女士(看起來像職業婦女),親切地走過來,令人驚訝地,用一口道地北京腔的中文,問我們是不是在找什麼?可能是看到我們飢餓困惑的表情吧!

當時我有點被嚇到,腦子裡飛快閃過幾個問題,第一:天呀!她的中文比我的還標準。第二:我要用中文回答,還是用英文回答?第三:我要是用一句中文文法非常複雜的句子,她能接的上嗎?第四: 我要是用一句中文文法非常簡單的句子,她會覺得我在取笑她嗎?第五:她的中文那麼好,去哪裡學來的?第六:我們看起來真的那麼像困惑的遊客嗎?第七:看來,下次出城得在裝的更像當地人些,地圖要收好,才不會被金光黨騙!

自己大腦了閃過這些問題的時間絕對沒超過三秒鐘,我即刻望了望小屏,吞了吞口水,接著用中文回答她,我說:嗯,我們在找吃的,想吃義大利麵。您知道哪裡有賣嗎?

這位女士給我們的答案,我已經有點記不起來了,但是我最後有問她,為什麼她的中文這麼的道地、流利、又有北京腔?這位女士答道她有在駐北京的法國大使館工作過!

DSC_0056.JPG

DSC_0055.JPG

P1010117.JPG

餐後,小屏與我,牽著手,漫步在世界上最美麗的一條大道上-香榭麗舍大道,又稱香榭大道,這條知名的大道長一點八公里,寬七十一公尺,連接著協和廣場和凱旋門,日間車水馬龍,夜裡更是熱鬧,說是巴黎的動脈也不為過。兩邊的街道上有兩排整齊的栗樹和梧桐樹。街道兩旁的餐館都會在寬敞的人行道上設置戶外座位,讓客人可以在享受美食或咖啡同時,飽覽巴黎眾生相。當然,街道上,放眼望去都是最時尚、最眩目、最耳熟能詳的精品旗艦店,例如:路易威登、GucciGap...之類的。

P1010121.JPG

P1010137.JPG

我以為走完香榭大道後就要回旅館,就在最沒有預期的情況下,我們走到了凱旋門前,這種感覺像是一個老朋友在你最沒有防備的時候,突然在你的肩膀上敲了一下,然後對你說:阿!你終於來了,我等了你很久! 我在電影或海報上時常看到凱旋門,對凱旋門是很熟悉的,我們在凱旋門前留影,我刻意觀摩凱旋門好些時候,有點像與老友敘舊,將近十二點多才返回旅館休息。

後記:凱旋門是拿破崙為了紀念在一八零五年戰勝俄奧聯軍的勝利成果,隔年下令建造,耗時三十年才建成,同時也是在歐洲一百多做凱旋門中最大的一座,與埃非爾鐵塔、羅浮宮博物館及聖母院,同列巴黎四座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