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9.JPG

這一次的鄉野健行是我們今年的第二次健行我們的朋友Tian依據www.walkingclub.org.uk的週六健行建議路線『Saturday Walkers’ Club』,選擇了一個難度指數『3』的健行路線-Pangbourne Circular。Pangbourne是在Reading Oxford的一座小鎮泰晤士河穿越過小鎮中間算是個很經典悠閒寧靜愜意的英式小鎮我們的健行路線主要是穿越這座小鎮週圍的私人農場大部分的是畜牧業養牛或養馬的農場

DSC_0071.JPG

DSC_0078.JPG

DSC_0083.JPG

DSC_0098.JPG

DSC_0114.JPG

健行當天天氣非常的好除了我們健行之外也有騎單車健行的遊客家狗Hector也利用此機會在泰晤士河畔游個泳

DSC_0115.JPG

DSC_0132.JPG

DSC_0136.JPG

DSC_0165.JPG

中午則是在一家當地的『White Lion』酒吧餐廳享用新鮮的當地出產的豬肉漢堡為什麼英國人的酒吧很喜歡用顏色動物組成的名字當座酒館的店名?『White Lion』是白色獅子除此之外我們還看過黑色天鵝白色天鵝灰色賽犬紅色獅子....。知道典故的讀者請留言喔我是一頭霧水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0186.JPG

DSC_0187.JPG

DSC_0190.JPG

享用完中餐後我們繼續穿過幾個私人的畜牧農場根據健行手冊的指示我們必須穿越一座農場可是這一座農場的出口被二十多頭牛給擋住了此行就我一個男性一頭沒有攻擊性的家狗及三位女士看到這二十多頭左右的牛群在加上此行的成員一男三女),大概是不需要剪刀石頭』,不難看出我就是那一位走在最前面的人回頭一看她們在我後方約五十米的距離當我牽著家狗走近牛群牛群開始對我與家狗感到濃厚的好奇心加著帶頭的牛開始走向我當第一隻牛向我的方向走來的時候其餘的牛隻開始也朝著我走過來

DSC_0202.JPG

DSC_0204.JPG

就在此時當我回頭看三位女士時我發現她們已經開始轉進』-轉個方向前進或撤退我也覺得是該轉進的時候了此時所有的牛隻都已經在我身後五公尺的距離我們四人一狗被牛群逼到農場的角落農場的四周是三條鐵絲網做成的圍欄大家一致的決定是穿過鐵絲網先落跑再說所有的牛隻也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我邊觀察牛群的動靜邊幫女士們穿越鐵絲網把家狗硬塞到鐵絲網的另一頭後自己再行穿越還好有看新兵日記的習慣爬越鐵絲網的動作還算俐落俗辣的事情是當我一穿越到鐵絲網的另一頭時我馬上開始叫囂說:『死牛有膽你也過來呀下一次看到你的時候你就是牛排啦!(See you as beef)』。這第一次被牛追趕的經驗其實還蠻恐怖的還好我沒有穿紅色的外套不然我就成為最倒楣的非志願鬥牛士啦後來與幾位朋友提到這個經驗他們的建議是要大聲斥喝牛群越大聲牛群越不敢接近你第二個建議是馬上將家狗的狗鍊放開因為牛群也可能是對狗產生興趣所以先將狗鍊放開也可能是可行的方法之一只能等下一趟的健行之旅在試試看囉!!

DSC_0208.JPG

DSC_0209.JPG

我們也有經過幾座牧馬場馬群和善多了馬群會跟在我們遊客身旁像大型的拉布拉多似的),馬群也一直找機會跟我們磨蹭像貓),想要有人摸摸它們當我們離開牧場時它們還會一直目送我們離開馬群跟家狗的互動就好極了能看到互相聞聞對方的氣味或鼻子碰鼻子之類的舉動

DSC_0213.JPG

DSC_0216.JPG

DSC_0219.JPG

DSC_0248.JPG

臭牛難道你們不會學學人家馬群的風度及儀容嗎這一趟的健行距離是十三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