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16.JPG

其實這次的旅行其中的幾個重點景點都還沒有介紹完例如ToledoEl EscorialAvilaSalamancaLa Alberca今天我卻最想將我們在Valladolid的難忘經驗記錄下來五月十六日的清晨在Salamanca check out之後先開車到位於山腰上的La Alberca歷史小鎮參觀參觀完後才駕往Valladolid附近的旅館-『Hotel Rural La Casona de Andrea』。到了之後才發現旅館其實是在一座很大的莊園內抵達莊園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說晚不晚說早也不早到了西班牙你會發現西班牙人的上班時間是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兩點午休三個鐘頭下午五點再繼續工作到九點然侯回家或外出晚餐在西班牙的這幾天我們也是盡量配合當地人的作息時間參觀因為兩點到五點之間小鎮裡的店家幾乎都打烊休息五點過後街上又會突然熱絡起來人潮才又開始出現

DSC_0539.JPG

到了莊園後卸下行李後其實還可以去參觀另一座小鎮因為五點店家才會開張莊園的櫃檯小姐只會一些基本的英文櫃檯小姐人還滿親切的先是帶我們到了離櫃檯最近的一個房間並且告訴我們莊園的無線網路壞掉了一開始還有些震驚沒有網路不能工作也不能查電子郵件而且也沒有健身房讓我慢跑瘦身旅館處於一座莊園之內是意料之外沒有網路健身房也是意料之外一開始有些小小的不愉快老婆安置好了行李後即刻出去交涉網路的問題櫃檯小姐只能夠提供旅館櫃檯使用的桌上型電腦讓我們查網路上網查證後連我們在Booking.Com網站上訂的房間都與實際上的他們配給我們的房間規格不相符合誇張吧說到這裡你應該可以聽出我滿腹怨氣的牢騷吧經過老婆再次交涉旅館房間的規格不合櫃檯小姐又把我們換到同一層離櫃檯更遠一點的房間第二間房間是比第一間房間大了一些可是還是與網路上的規格配備不一樣旅館網站介紹房間的是有按摩浴缸櫃檯小姐給我們的房間卻沒有按摩浴缸這是什麼回事?(那一天偌大的莊園裡只有兩對夫妻下榻而已!)

DSC_0538.JPG

經過第二次的交涉櫃檯小姐才將我們換到二樓的最後一間房間有獨立的客廳廁所含按摩浴缸)、獨立的臥房與農莊的整幅景色再來換我去和櫃檯小姐交涉了我問櫃檯小姐有關莊園內的所有可供娛樂的設施既然沒有健身房的話),那總得找些有趣的東西看看玩玩櫃檯小姐隨即附和的說他們農莊裡有十五匹馬可以讓我們看看摸摸下午四點多外頭的天氣無敵的好可以用風和日麗炎陽高照來形容都不為過啊知道有十五匹馬之後我變得開心了起來問道:『只能摸摸不能騎嗎?』。

我道:『今天老婆生日其實是我自己想騎馬啦),要是我們能騎騎馬就好了請問馴馬師還在馬廄裡嗎?』。

櫃檯小姐答:『不好意思馴馬師下班了喔。』。

我說:『西班牙的上班時間不是下午五點到九點嗎外面天氣這麼好不能騎騎馬很可惜呢馴馬師真的下班了嗎?』。

櫃檯小姐答:『對不起啦馴馬師的工作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他已經回家了其實他根本就還在馬廄裡工作)。你們可以預定明天早上九點的馬術課程一人半個小時二十歐元。』。

我說:『二十歐元不是大問題可是我們的飛機是早上十一點半回倫敦這樣的話騎完馬後要梳妝用早餐再趕去機場形成恐怕會非常的不愉快很緊湊)!你看外面的天氣那麼的棒真的馴馬師不在呀真可惜今天是老婆的生日真的很特別的日子呢!』。

說到這裡讀者應該不難發現老婆的生日是我的擋箭牌』!犀利』吧!)

櫃檯小姐答:『我去幫你們打開馬廄的大門讓你們去摸摸馬與馬合影留念明天一大早再去騎馬這樣也是可以慶祝生日啊。』。

DSC_0556.JPG

對我來說能夠交涉到這樣的結果已經是不錯的了隨即點頭答應櫃檯小姐的建議了全程她用著很基本的英文我用了所有能夠運用的哀怨的臉部表情手勢英文兩個人一起達到了共識

講了半個小時她打開窗戶看看馬廄有沒有人在馬廄與旅館有一公里的距離),因為要是沒有人的話她要親自為我們介紹馬廄裡的所有馬匹她赫然發現馬廄裡一直都有馴馬師因為馬廄前一直都有停一輛深黑色的轎車馴馬師的交通工具)!此時她故作鎮定跟我們說她要去幫我們開門我說我們兩個會步行到馬廄與她會合。(我們駕車進莊園時早就看到馴馬師的車子了車子從來有沒有離開過吧!)

DSC_0549.JPG

五分鐘後我們嘻嘻哈哈地步行抵達了馬廄櫃檯小姐與馴馬師兩人很親切地帶我們去看馬還讓一匹馬做跪下趴下的動作幾乎比我們家的家狗(Hector)還聽話超聽話的吧馴馬師的名字應該是Palmero一手抽著一根菸一手握著馬鞭讓一匹種馬或賽馬坐著跪下趴下的動作真是瀟灑啊!Palmero不會說英文他親切的笑容與肢體語言卻是在問我們要不要在莊園內(十多公頃的農場)騎騎馬

DSC_0571.JPG

那時候Palmero的邀請讓我們有些受寵若驚因為這個邀請也是意料之外』!!櫃檯小姐(Helen),開始熟練地幫我們兩位的座騎-Pampa、 Albino(一九九一年出生裝上馬鞍。Helen說整個馬廄裡她最疼的馬就是我即將要駕馭的Pampa一九九八年出生)。Pampa好可愛讓我忍不住地去親親它的額頭超長的馬額頭難怪人常說-『馬不知臉長』。

DSC_0577.JPG

Albino(一九九一年出生

DSC_0582.JPG

DSC_0595.JPG

由於我的馬術不精變成Pampa在駕馭我我好像只是它馬背上的超重貨品,Pampa走一下停一下偶而吃吃草也不聽我的指令它好樣是給Palmero面子緊緊跟在Palmero後面此時Palmero邊騎著一匹種馬左手拿了根點燃的香菸右手拿著韁繩駕馭著座騎三不五時吹著口哨挺醒我的座騎要跟著他的行進方向受過正統馬術訓練的老婆此時優閒地騎在後頭看著Pampa駕馭我的情景這可能是給她最好笑的生日禮物吧

DSC_0602.JPG

好不容易我騎到了馴馬師的右手邊Palmero並肩而行同時用著肢體語言問馴馬師能不能讓我騎著馬快跑一下他聳了聳肩嘴角上揚意味著隨便我飆多快都可以可是他要陪著我的老婆慵懶的騎馬漫行曬曬太陽此時我的兩個腳跟子同時向馬腹踹了一下,Pampa終於回到現實聽了指令身形輕靈地慢跑了起來雖然沒有受過馬術訓練上一次騎馬是一九九六年),騎馬慢跑的經驗還是有的,Pampa像是上了手排汽車的三檔一樣慢跑了起來那種感覺還蠻有趣的突然間馬廄裡的其他馬匹撕哄了幾聲,Pampa也起了反應突然間忘了我的存在自己將手排汽車的三檔速度提到了六檔的高速高速地奔回了馬廄還好Pampa沒有學會自己開門的本領不然我就直接被它載回它自己的馬房隔間裡看在馴馬師與老婆的眼內看到一匹馬駕馭乘客),真讓他們笑到嘴都合不攏!!!

DSC_0605.JPG

Palmero最後跟我們說-『這是給我們的生日禮物不用算錢是他的一番心意。』。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天體驗到了西班牙人的浪漫隨性對我們來說真的有趣極了

DSC_0610.JPG

Hotel Rural La Casona de Andrea, Carretera de la Tiedra, 47870 Valladolid, España, Spain, +34 983 780 614, http://www.centroturismoruraldetiedra.es/index.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