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05.JPG

四十二式太極拳講求的是『大架子』,由外修到內。另一個自己遇到的問題是隨著時間,沒有葉老師 (Michael) 的叮嚀之下,四十二式拳法的動作越來越小。那種感覺就像是在如廁中突然遇到『便秘』!跟在葉老師 (Michael) 後頭打了一套拳,架子剎那間拉開、拉大、放鬆了,人就『快活了』,有一種突然開竅的感覺!

葉老師提起『虛實分清』的概念是雙腳,指的是在行徑間,一定要重量確確實實地紮到了一隻腳時,另一隻腳才能踏出,這才是『一陰、一陽、一虛、一實』的太極原理。太極拳也講求『動腿不動身、動身不動腿』的原理,同樣也是有著這『一陰、一陽、一動、一不動、一上、一下』的太極原理。

Mr Michael Yek, Chief Instructor of Sing Ong Tai Chi teaches at Chatswood Publich School (Sydney) on every Thursday evening. (Click Here)

P10602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