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

早上四點離開家門,五點到機場,六點機門關閉,七點飛機起飛,八點到 Aberdeen ,九點第一個會議。六個會議後,傍晚搭上兩個半小時的火車,車上用餐,晚上八點抵達

Edinburgh,與朋友相聚。

aber to edin

隔天早上九點接著在開始會議(一整天有九個會議),中餐也是與商業簡餐與律師一起使用,傍晚的飛機飛回倫敦,到家已經晚上九點。要是哪一天離開倫敦,我還真的會想念這樣的商業出差。

photo (3)

能夠走在愛丁堡市中心,瞭望的古堡,都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情。蘇格蘭的居民其實和紐西蘭很像,誠實平樸,喜歡與人搏暖交際。與倫敦的居民相比就顯得熱情非常多了,也讓我感覺到好像回到了紐西蘭。說來也巧,紐西蘭南島有一都市叫作 Dunedin,Dunedin 是蘇格蘭人在紐西蘭建立的第一個殖民城市,英語中的 Edinburgh(愛丁堡) 其實就是蘇格蘭當地語言裡的 Dunedin(但尼丁),也就是說當蘇格蘭人到了紐西蘭之後,離家太遠,犯了思鄉症,在紐西蘭依樣畫葫蘆,蓋了一座迷你的愛丁堡,所有的街道與學校名字都幾乎一模一樣。或許是這樣,紐西蘭與蘇格蘭就多了這麼一個讓我熟悉的感覺。這跟當初國民黨『轉進』台灣時,將大街小巷命名成:建國路、南京東路、北京街,有異曲同工之處。

 

最後一個會議結束後,我搭上一輛計程車,往愛丁堡的機場方向走。路程約半個小時,車費約20英鎊。司機是一位蘇格蘭人,名為 Derek,63歲。哈,就像紐西蘭人一樣,蘇格蘭人的話夾子一開之後,口若懸河。Derek訴說的他在倫敦的新蘇格蘭警場當刑警當了30年,前幾年退休後才回到愛丁堡,開計程車是一個讓他保持生活開心的工作。他說他有七個兄弟姊妹,最遠的移民到了紐西蘭、澳洲、新加坡與加拿大,他自己就五六個孫子孫女,幸福滿堂。說著他開心的退休生活,我也跟著附和,我很希歡這樣跟當地人接觸。說著說著,他就非常不希歡每次回到倫敦找朋友,在倫敦使用蘇格蘭的紙鈔都會遇上問題。有一倫敦的計程車司機居然指著他的鼻子對他說:『我們倫敦人,不收大富翁裡的假鈔。』。差點把他給氣死!我對他的經歷表示同情,到了機場,20英鎊的車費,我給了他一張有著英女皇紙鈔。Derek下車與我握手,他居然放了一個蘇格蘭自製的一英鎊銅板,他謝謝我跟他聊天,更堅持要我收下這蘇格蘭的銅板當紀念。嗯...,第一次坐計程車,有司機塞銅板給乘客的,讓我好害羞、好感動。謝謝你 Derek!

photo (4)

(在蘇格蘭商旅的兩天中,我的錢包內也塞滿了店員找給我的蘇格蘭鈔票。從倫敦機場回家的路上,我不得已把蘇格蘭紙鈔交到倫敦的計程車司機手上,司機的表情如同我交給他了一隻貓的屍體般,差點就要破口尖叫。我只好傻笑,內心獨自Orz。)

photo (1)

延伸閱讀:

英國人最常用的問候語 Are you alright?

限男性使用的 You are a legend!

職場上常聽到的英文俗語 chin、salt?

Heathrow Injection 是什麼東西?

Cut-Glass English Accent 是哪一種英語腔調?

什麼是 British Tan?

Touchy Feely 指的是亂摸啥東西?

什麼是 Buddha Belly!?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