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4.JPG

朋友建議寫文章要有個主題,例如風景和美食,我呢?我的主題是將我一踏進歐洲大陸後,聽到的,看到的,觸摸到的,受感動的, 有笑點的,轉化成文字,自娛娛人!

Honeymoon.jpg

慵懶是我們蜜月旅遊的主旨!慵懶的漫步在石道上、河畔旁,還有慵懶的起床時間,就算是度蜜月,我們還是睡到自然醒,哈哈!礙於時差,我倆六點多就起床了,衝到旅館餐廳吃自助早餐,牛角麵包、瑞士香腸、培根、著名的瑞士水彩白煮蛋,用完餐,我們輪流使用了旅館提供的寬頻網路,調查附近雪山上的雪況,本來是想去滑雪的,該死的時差調整不過來,只好放棄滑雪的念頭,回房倒頭大睡。再一次起床,看了看床邊的鬧鐘,已經是早上十點多了,我們決定到柏恩Bern西邊的一個小鎮探險,看倌猜到了嗎?這個小鎮就是盧森Luzern!這是圖中的C點。

P1000361.JPG

P1000370.JPG

P1000355.JPG

P1000357.JPG

P1000360.JPG

P1000369.JPG

DSC_0083.JPG

P1000451.JPG

盧森是瑞士的傳統旅遊勝地,建於公元一一七八年,有著名的中古世紀的卡貝爾木橋。

P1000461.JPG

DSC_0083.JPG

P1000455.JPG

P1000457.JPG

P1000468.JPG

P1000473.JPG

 

DSC_0069.JPG

DSC_0076.JPG

DSC_0082.JPG

DSC_0084.JPG

DSC_0266.JPG

DSC_0239.JPG

DSC_0240.JPG

世上最令人慟容的石雕作品-悲傷的獅子。值得一提的是這悲傷的獅子,是為了紀年法國大革命時期,誓死保護法王而犧牲的瑞士軍人而雕刻的,我從來沒有看過比這個石雕作品更雄偉、淒涼的了。我相信這個石雕並不孤單,因為每五鐘就有一團從亞洲來的觀光團前來參觀。

DSC_0103.JPG

DSC_0126.JPG

著名的中古世紀的舊城牆遺址。

DSC_0127.JPG

DSC_0138.JPG

參觀完石獅後,我們向著舊城牆遺址的方向漫步而行,一路上聊天拍照,舊城牆建於十四世紀,是目前保持較完整的、中古世紀的遺址。慵懶地坐在長椅上,端詳著舊城牆,背景是覆蓋著白雪的阿爾卑斯山脈,想像自己是城主君臨天下的威儀,哈,這種感覺真是威風啊。回旅館前,小屏有買一把瑞士小刀送我喔!

DSC_0158.JPG

DSC_0198.JPG

DSC_01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