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觀賞完今年的災難強片-二零一二,依照馬雅文明的預言,二零一二年整個地球會發生災難性的改變,板殼變動,陸地沉到海底,南北極的方位巨變,一切妳與我所知道的地球、人、事、物都會遭到巨大的衝擊,國界沒了,唯一在海平面上的乾土就在非洲的好望角。這又是災難片大導演的新一鉅作。

電影裡,有兩、三個飛行小時經驗(單螺旋槳輕航機)的男配角A藉著雙螺旋槳輕航機,帶領著家人,逃開了加州,抵達了美國中部的一座小機場,恰巧地,遇到了會駕駛貨機的俄羅斯籍的男配角B。在男配角A與B的合作下,逃到西藏,兩人合力把沒有機輪的貨機降落在西藏的高山冰谷之間。

之後,男主角與家人試圖從通風孔,潛進入三艘新諾亞方舟之中的一艘。因為一張新諾亞方舟的船票要價十億歐元!

電影裡的主角求生之道幾乎是奇蹟,好像是飛機很容易就能駕駛...

童子軍學的野外求生訓練,搭帳篷、煮炊、判斷方位、基本護理常識,幾乎都派不上用場,看起來,為了因應新的世界災難,新的求生訓練應該是駕駛輕航機、重裝備潛水資格、航海資格,甚至是特種部隊軍人的極地求生技巧吧。

我沒有十億歐元的資金可以去買一張新諾亞方舟的船票。那要不要開始考慮學一些這些特別技術呢?聊聊就好!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我們兩個在高中都有去嘗試過飛行,我只有飛了四個小時,我約略了解這不是我會喜歡的一種運動、休閒,所以就當下懸崖勒馬了。

私人輕航機飛行執照(Private Pilot Licence)

他接受了六十個小時的飛行時數,並成功地獲得了私人輕航機飛行執照。我的記憶中好像是在飛行教練的陪同下,要取得四、五十個小時的飛行時數。還要有時到十五個單獨的飛行時數。

要懂得做飛航前的機身檢查、油料檢測、氣候、機械、飛航規則及飛行所有的相關操作。幾乎有七、八本學術用的課本,還要接受術科考試,和身體檢測。

比較有趣的是,他告訴過我,有幾次的課程是與隨機應變與反應有關的。在天空中,飛行教練會遞給實習飛行員眼罩,並要實習飛行員將眼罩戴上。當實習飛行員沒有了視線後,飛行教練將輕航機的螺旋槳引擎關掉、放開方向操控桿、輕航機成不自主地螺旋狀像下墬。此時,實習飛行員將眼罩翻開,他要面對的就是在飛機落地之前,找出問題,然後解決問題,並將輕航機拉回原本的航向及速度。

輕航機學完,接著是商業用飛行執照、噴射引擎飛行資格,我的朋友花了一、兩年的時間與功夫,好幾百萬的訓練成本,才練就了一身駕駛民航七四七的本領。

電影裡的男配角A似乎不需要這些基本技巧,看其來電影就是超乎於現實啊!看看就好,娛樂節目。

Canterbury Aero Club (紐西蘭)坎特布里飛行學院網址

 

建議閱讀以下文章:

暢談輕航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