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s Birthday Gifts 011.JPG

今年六月份有一場跨國的慈善自行車挑戰,要引起英國人對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的關注挑戰內容是從倫敦騎自行車到巴黎距離是三百二十公里(以台灣的城市來換算的話,可以說是從台北騎到台南的距離),條件是每一位自行車騎士要自付頭期款一百英鎊£100),並且在六個月內募款到最低金額一千一百英鎊minimum £1,100)。

募款到的最低金額一千一百英鎊minimum £1,100),大部份會交給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座研究經費,另一部份則是拿來支付整趟挑戰行程的補給車隊、修車技師、急救人員、渡輪與飯店(二、三星級)的費用、回程的火車票及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襯衫一件

整趟挑戰行程的後方支援費用大約佔『最低募款金額 £1,100』的百分之四十五(45%),也就是說每一千一百英鎊裡有五百英鎊是要給協辦單位,其餘的六百英鎊則是給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

募到的捐款越多,就可以提供基金會更多的研究經費。假設自行車騎士在六個月內募款了兩千英鎊的話,五百英鎊給協辦單位,其餘的一千五百英鎊則全數交給基金會。

自行車騎士要自費所有的自行車配備花費,這包括:公路自行車、背包、兩個水壺、安全帽、手套、自行車短褲、自行車排汗襯衫、短襯衫、硬底自行車專用鞋、輕便的防風外套、圍巾、車燈、兩個備用內胎、補輪胎器具及反光標誌...等等。

http://www.charitychallenge.com/pdf/London_to_Paris_Kit_List_JDRF.pdf

從英國媒體得知這一類性質的慈善自行車挑戰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內心其實非常地想參加,但就憑一股熱血去參加,卻沒有理性去分析的話,會有『太過衝動』之嫌。

自行車是我夏天上班的交通工具,騎自行車雖不是我的頭號喜好,但是每天上、下班將近三十公里,強身健體而且可以省下大筆的捷運與健身房費用(捷運月票是一百三十英鎊、健身房月費是五十英鎊),一個月就可以省下接近兩百英鎊。

有機會可以騎自行車來募款、作自我挑戰,聽起來是一個雙贏的局面。可是要參加這樣的善舉之前,應該要先預估一下自己的募款能力、騎長程自行車的體力。

募款對象可以是親人、朋友、公司、網友、部落格讀者、或自行車商店。還可以找熱心的朋友、網友、部落格讀者捐助或者是借二手的自行車配備,畢竟這是慈善義舉,要的就是那種慈善的信念。記得有一年,同事與我站在街頭上,為兒童心臟疾病基金會(Heart Children)募款,一站就是五、六個小時,熱心的咖啡店家送了兩杯熱熱的咖啡到我們手上,表示對我們慈善行動的支持,就是這種來自每個善心人士的感動,讓我想去接受這個挑戰。

騎長程自行車的體力就需要請專家或有經驗的自行車好手來設自主訓練的目標。目標是一天要騎至少一百公里的路程,連續三天。

接下來的第二個步奏就是打電話給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確定這個行程、還有協辦單位的策劃及執行能力。開始旁敲側擊身邊的友人,看看有沒有人會響應或支援我去參加這個挑戰。再來決定,這個慈善義舉是不是可行!

說到這裡,有哪位朋友或單位願意和我一起參加跨國三天的慈善自行車挑戰、金援、或贊助二手配備的嗎?

慈善自行車挑戰協辦單位 Charity Challenge
http://www.charitychallenge.com/expedition.html?id=1228

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慈善機構網站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 http://www.jdrf.org.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