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使用 Carv Digital Ski Co

我購買的是六天的 flexipass 會員。一開始只是存粹好奇這個滑雪產品,並沒有長期使用的打算。基本上,只要我打開它的記錄器,它就算是使用一天。系統會自動扣除一天,從六天變成五天。我是在北倫敦的室內滑雪館裡測試這套系統的。因為在室內,所以沒有 GPS 定位,無法測量速度,這沒有關係,因為在購買前我就已經知道,這也不是我想知道的重點。我最想要測試的是我雙板刻滑 carving 的角度。而且室內滑雪館的坡道只有160公尺。並不是很長。

<2023年> 使用 Carv Digital Ski Co

在還沒有使用這套系統之前,我都是請朋友幫我錄影,回家後拿 iPhone 的角度測量器來測量當天滑雪的角度。我量的是雪板跟坡道之間的角度。通常是 53度 至 62度 之間。這種愚公移山的測量法並不是非常正確。所以我才想買這套系統來做測試,希望可以得到更科學的測量。第一天測試時,滑約半個小時,我的右腳已經痛到不行。我的 Head Raptor 140 RS 競賽用滑雪鞋是非常合腳的,鞋殼裡幾乎沒有多餘的空間,放了這 3mm 的 Carv inserts 之後,右腳有被嚴重的壓縮到。

<2023年> 使用 Carv Digital Ski Co

所以滑到一半,我只好把原廠的鞋墊抽出來。才能繼續滑繼續做測試。

<2023年> 使用 Carv Digital Ski Co

雖然可以繼續滑,可是抽出鞋墊之後,鞋殼裡的空間卻突然多出來了。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苦惱。算了,回家再作打算吧。

第一天的測試,我用的是 Volkl Racetiger SL 165cm的滑雪板。

<2023年> 使用 Carv Digital Ski Co

測試的結果,根據內建的 Edge Angle Monitor 的紀錄,我刻滑最大角度到 87度。有點傻眼囉。我只不過是個中段班滑雪玩家,覺得不太可能可以滑到 87度。

<2023年> 使用 Carv Digital Ski Co

從上面的紀錄可以看到我的右彎比我的左彎壓得低。這個記錄器需要至少六到七個彎才能將滑行紀錄存檔。我之前有幾趟沒有滑到六到七個彎,所以沒有被記錄下來。

<2023年> 使用 Carv Digital Ski Co

接下來,我測試了它獨家的 Turn Ski:IQ 綜合測量指標記錄器。我第一天最好的 Ski:IQ 137,當下有一個最好的彎有達到 Ski:IQ 144。

<2023年> 使用 Carv Digital Ski Co

但是我當下並不是很清楚為什麼我的 Edge Angle 這麼低。因為我那一天滑的角度其實都差不多。但是 Edge Angle Monitor 記錄到87度,可是 Turn Ski:IQ 記錄到的最多是53度。其實我使用當下有相當多的疑問。

<2023年> 使用 Carv Digital Ski Co

根據這套滑雪系統的評分標準,我的能力被評為第五級:Carv Connoisseur。可是我在乎嗎?其實並沒有。我腦裡只有一個很大的疑問,為什麼 Edge Angle Monitor 可以記錄到接近87度的角度。那不是我的屁股幾乎已經蹭到雪地了嗎?而且為麼接近87度的刻滑算出來的 Turn Ski:IQ卻不高?疑問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rv Digital Ski Coach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