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60.jpg

我這次帶去義大利的兩副雪板是 Volkl Racetiger SL 155cm (2017/2018) 和 Head WC Rebels e-SLRD FIS 156cm。我大多數都是在室內滑雪場練習滑雪,室內滑雪場的雪道只有160公尺,認真滑下去也只有13秒,所以我買的雪板都是155cm到156cm。但是帶著這兩把雪板實際上山訓練時,在教練嚴格要求之下,礙於雪板太短且偏硬(加上能力不足),造成過彎時無法有效控制速度,速度太快以至於無法達到教練要求的動作標準。但是在教練的觀察中,我使用Volkl Racetiger SL 155cm 時動作比較標準 (相對於另一副更硬 Head WC Rebels e-SLRD FIS 156cm 的板子)。

IMG_2365.jpg

三月份去義大利參加滑雪訓練,教練分析我的動作與能力,他給我的重點是,假如是為了刻滑 (carving) 與動態小轉 (dymanic short turn),那麼我需要一把新的雪板。

教練給了兩個重點:

第一: 165公分左右的雪板。

第二: 硬度約中軟 (medium soft) 的雪板。

IMG_2368.jpg

回到倫敦後,我開始考慮長度約165cm的雪板。我考慮了相當多廠牌的雪板。

我參考了以下的廠牌,包括:

Original + 奧地利客製化的雪板 https://www.original.plus/home.html

Stockli Laser SL 瑞士手工打製的雪板 https://www.stoeckli.ch/inten/ski/ski/race/laser-sl

Head Worldcup Rebels e-SL skis https://www.head.com/en_GB/worldcup-rebels-e-sl-313202-set.html

Volkl Racetiger SL https://volkl.com/en-gb/p/racetiger-sl-2023

我試過了:

Dynaster Speed Omeglass Master SL https://www.dynastar.com/ua/product/speed-omeglass-master-sl-r22

思考了幾周之後,我決定還是買我熟悉 Volkl Racetiger SL 系列的雪板。既然我已經使用Volkl Racetiger SL 系列多年,而且硬度適中,不如就試著尋找一下打折的過季新品或當季新品。果然,在德國的一家滑雪器材專賣店裡找到一副當季出清的半價新品。一開始是透過知名網路拍賣網與賣家認識,接下來與賣家開始溝通,確認這是一家正當的器材專賣店。我也有朋友去年從同一家店家購買過雪板。那我就下單了。

我買了 Racetiger SL 165cm。

以上為官網連結。

以上是知名 youtuber 的試乘心得。

IMG_2366.jpg

這是 Marker binding (toe piece)。

IMG_2367.jpg

這是 Marker binding (heel piece)。

有些朋友偏好 Head 雪板。有些朋友只看功能、不看圖案顏色。我承認我是外貌一族,我喜歡 Volkl 大膽使用黃色為背景的雪板。

IMG_2384.jpg

以上是我今年購置的兩副雪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olkl Racetiger SL 165cm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