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6.jpg

英國公立小學學制的學前班 (Reception、四歲到五歲)和一年級 (Year 1、五歲到六歲),我感覺是小孩子進入學校體系的蜜月期。今年九月,二寶正式進入了二年級(Year 2、六歲到七歲),學校對小孩子的要求也開始提高許多。二寶每周都要背十個英文單字,每週五老師會發十個單字,隔周星期五老師就會隨堂考,但不適指考背單字喔,而是造句、並在句子中加入這十個單字。上週老師發的十個單子是: write、written、wrote、wrong、wrap、wrist、wreck、wrestle、wriggle 與 wren。我會每天陪讀,希望二寶在下週五隨堂考前把這些單字全部背好。

IMG_8041.jpg

大寶今年已經上四年級 (Year 4、八歲到九歲),她們每周要背五個單子,但是她們已經可以獨立讀完chapter book。四年級已經進入了初中考試(11+)的白熱化的階段,很多家長已經開始幫小孩找補習家教,補英文、數學、邏輯等等課程,補鋼琴、小提琴等等也是不在話下。初中考試(11+)是小孩子想要進當地 grammer school 或 selected school 所需要準備的考試,grammer school 或 selected school 如公立高中般沒有高昂的學費,但是匯集菁英,未來進牛津劍橋的機率大幅提升。初中考試(11+)是在五年級 (Year 5、九歲到十歲)學期結束的那一個月就要考試,所以只剩下兩年的時間。其實這跟我們小時候在台灣考高中的那種模式、壓力很像。只不過英國的小孩比我們當初提早三年經歷這場考試戰。

公立小學每一班 (form) 都是30個學生。每一個班都有一個老師,再加上一個助教(TA / Teaching Assistant)。2 form entires 就是兩個班,六十個學生。

代課老師 是 supply teacher。

英國學制與年紀換算表:

小學:

學前班 (Reception、四歲到五歲)

一年級 (Year 1、五歲到六歲)

二年級 (Year 2、六歲到七歲)

三年級 (Year 3、七歲到八歲)

四年級 (Year 4、八歲到九歲) - 一般來說,從四年級開始準備是最好的。

五年級 (Year 5、九歲到十歲) - 11+考試是在五年級學期末就要考了喔。 

六年級 (Year 6、十歲到十一歲)

中學:

七年級 (Year 7、11歲到12歲)

Queen-Elizabeth-II.png

在拱寫這篇文章,是2022年09月19號,早上11:08,女王王棺已經回到西敏寺,今年英國放假一天,大家都在哀悼女王離世,世界各地政要、王公貴族都齊聚一堂,為女王在位七十年的公職生涯與奉獻做最後一次的致敬。我們也在電視機前為觀禮。

女王,謝謝妳一生無私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