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英國(女王登基 70 年大典)四天連續假期,很多英國人利用這個假期到歐洲或美國度假,我們也利用這個機會到巴黎三天走走晃晃、吃吃喝喝,來個慵懶的慢活假期。從英國到法國度假,假如你的第三針是在進入法國國境內的九個月內大的話,那你只要持有Covid Pass就可以進入法國。我去年六月打完第二針之後,異常不舒服,所以一直沒有去補第三針。在進入法國的三天前,我必須去做 PCR TEST,花了我 55 英鎊。這次放假,太多人出國, Eurostar 嚴重誤點,人流量太大也讓英國的王十字車站也是系統崩潰(遊客站哪排哪都不清楚),我往巴黎的班車也遲到了近80分鐘,讓我抵達巴黎下榻的 Hotel Cambon 也將近凌晨 12 點了。 

幸運的是第二天的天氣奇好。漫遊在塞納河畔,毫無目的地的慢行,非常地舒服。

每次來巴黎,我們都會來 Angelina 甜點咖啡館。十多年來,每次來,都會帶家人、朋友一起來。越早來越好,十點半以前都不用排隊。十一點以後,朝聖人潮湧至,排隊就排到外邊去了。

這裡的甜點,入口即化、甜而不膩,就是那種<天堂>的感覺,不解釋了。假如你到了巴黎,真的要去試試看。

3255AC50-2276-44AE-9DE2-7C439A05D622.JPG

Angelina cafe 就在羅浮宮旁。享用完可以到羅浮宮走走晃晃。

IMG_6074.jpg

羅浮宮往下走就到了巴黎知名的百貨公司 Samaritaine。真的不要帶老婆大人去,去了你就真的出不來了喔。很危險的地方。

IMG_6072.jpg

這個百貨公司擴及好幾棟大樓。危險地區非常巨大。最好將老婆帶往其他地區,以保護信用卡及錢包的生命。

IMG_6071.jpg

走了好久還是離不開這百貨公司的建築群。

IMG_6070.jpg

好像鬼打牆一樣,走了好久,依然能看到這個<Samaritaine>大字看板。

IMG_5935.jpg

離開了百貨公司,繼續往下走,就可以走到 centre pompidou。在這個藝術中心裡就可以晃一整個下午喔。

IMG_5947.jpg

六月份有兩個特展,非常建議上去看看喔。

IMG_5953.jpg

藝術中心外面有遊客在下象棋。非常悠閒。

IMG_5907.jpg

IMG_5901.jpg

以前橋上被掛滿的愛情鎖都被撤掉了。在牆上還能看到一些,但是不多了。懷念。

IMG_5903.jpg

我非常喜歡塞納河畔的這些舊書攤販,那種浪漫感受,十多年來幾乎不曾減少過。我一直告訴我的小孩,你們一定要知道你們有多麼的幸福,可以在塞納河畔如此慵懶地走著、晃著。他們點頭,不知是真的聽進去了還是在乎巄我,呵。

Le Trumilou 是2013年寂寞星球旅遊書籍上推薦的一家當地及道地的法式餐館。我們連續來此餐館近十年,也是每次來巴黎都會到訪的餐館。

他們的蝸牛前餐。吃到我們家二寶不要不要的。把我的點的份也都幹光了,呵。

IMG_5995.jpg

這是用紅酒與紅棗熬出來的鴨腿(Duck with Prunes)。這是此餐館的鎮館之寶,可以試試。價格非常平易近人的道地餐館。狂推。

IMG_6015.jpg

傍晚,走在塞納河畔,看著船隻來來往往。

IMG_6026.jpg

沿路上,當地人都在河畔上直接擺起毯子、吃著起司、喝著紅酒啤酒,享受著這美麗巴黎夜景與天氣。這真的是當地人才會這樣地享受巴黎,不是那種搭乘遊覽車觀光能體會到的真實巴黎

IMG_6028.jpg

真美,無法解釋的真實、真正的巴黎。帶著些尿騷味、酒精味、垃圾悶了一天的臭味、菸蒂、飆車的巴黎人、騎單車的巴黎人、黑人、白人與過於大聲的音樂。假如你也是自由行的遊客,我相信你能懂我的。

IMG_6037.jpg

此刻、此景,令我難忘。I love PARIS!! I hope you do to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