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9.JPG

早上搭火車從倫敦出發,跨海經過法國,轉往比利時。 我們抵達布魯賽爾已經接近中午。 預計在這個都市待到凌晨十二點,接著從布魯賽爾搭隔夜火車,轉往德國柏林。

Honeymoon.jpg

這算是我們新婚蜜月旅程的中間點(地圖中的L點)

DSC_0004.JPG

比利時、荷蘭與盧森堡合稱為歐洲三小國。比利時西臨北海,其他面與荷蘭、德國、廬森堡和法國接壤。比利時的主語是荷蘭語和法語。比魯賽爾是比利時的首都,人口約有一百萬人,與奧克蘭相仿。

DSC_0008.JPG

布魯賽爾給我的感覺是『寧靜安詳』。這種氣份讓我很輕易地放鬆了下來。布魯賽爾的火車站到市區有段距離,需要搭市區鐵路才能抵達。我倆上了火車後,看到了火車的裝潢,有點吃驚,從沒有想過市區火車的裝潢也可以這麼的時髦,像是深棕色的真皮沙發!因為我倆對市區不熟,火車坐過了站,不知不覺地穿過市區,坐到市區的另一頭的住宅區。我們就只好繼續坐著火車直到它到了終站。一路上有很多老人很親切與我們攀談,對我們的來歷與背景感到很深的興趣。這是在整趟旅程中少有感到的親切。到了終站,我終於有機會與司機問話,我問他我們要坐哪一號的火車回市區,我說了一大串的英文,他用純正的英文回答我的問題,他答道:對不起,我一句英文都不會說!我聽到差點沒當場昏倒。後來他請教另一位會說英文的司機,才知道如何回到市中心。

DSC_0009.JPG

DSC_0017.JPG

DSC_0029.JPG

世界聞名的尿尿小童

DSC_0035.JPG

DSC_0041.JPG

DSC_0057.JPG

DSC_0063.JPG

比較值得一提的笑點是我去餐廳上廁所遇到的糗事。當我尿急想上一號,進入廁所後,發現廁所的西式小尿斗比平常的高,這一個小尿斗的最底端大約在我肚臍眼的高度,就算我墊著腳都使用不了這個小尿斗,氣的心裡罵了髒話無數次,才轉去使用有隔間的馬桶,看來比利時人比我們亞洲人身高高很多!

DSC_0064.JPG

也有品嚐比利時櫻桃啤酒!

DSC_0071.JPG

DSC_0074.JPG

DSC_0075.JPG

DSC_0091.JPG 

當地著名的海鮮街晃了一圈!

DSC_0095.JPG

DSC_0117.JPG

我們走到了著名的中世紀大廣場,這是布魯賽爾的代表景點之一,圍繞著到廣場的是列為古蹟的舊商業大樓,大樓的實際歲數我不清楚,但是站在廣場中間,看著所有的古蹟大樓是相當令人感到震撼的,放眼望去,整個廣場都是遊客,可以聽到美國口音的遊客、成群結隊的亞洲觀光團、與跑單幫的遊客。

DSC_0118.JPG

我注意到一點很特別的是亞洲觀光團使用的科技進步了。從前的導遊都是當街大聲介紹景點給遊客聽,現在觀光客人手一台無線電加耳機,導遊只要輕聲細語地透過麥克風介紹景點,觀光客就可以輕鬆地透過耳機聽到與景點相關的報導!

DSC_0120.JPG

DSC_0121.JPG

也有品嚐比利時特有的巧克力!

DSC_0122.JPG

DSC_0129.JPG

DSC_0130.JPG

DSC_0132.JPG

DSC_0135.JPG

DSC_0143.JPG

DSC_0146.JPG

還看到了一隻找不到主人的可憐狗狗!

DSC_0147.JPG

DSC_0150.JPG

DSC_0164.JPG

DSC_0173.JPG

DSC_0178.JPG

DSC_0179.JPG

DSC_0184.JPG

DSC_01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