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 of Leon

結束了一趟近五天的瑞士滑雪假期,平安地抵達家門,在這裡跟親友們報個平安。在離開瑞士的最後幾個小時卻開始咳嗽、頭疼,要好好養病,在這裡放幾張養眼的照片,容日後再慢慢細說旅遊故事。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爾卑斯山脈上的滑雪場世界知名,這一次去的三個滑雪場主要是圍繞在瑞士境內的阿爾卑斯山脈-Alpes Vaudoises,這三個滑雪場包括:Villars-GyronLes DiableretsGlacier 3000。每一個滑雪場又有多個出入口,比如說:Les Diablerets又可以從IsenauMeilleret等較大的纜車入口進入滑雪場。山脈上的滑雪覽車幾乎將所有的入口連上,我們可以從Villars滑到Les Diablerets,甚至可以從三千公尺以上的冰河一路滑到山腳下。Villars有一條特別長的滑道,可以讓你滑的二、三十分鐘,一路穿過市中心的街道,再回到覽車上。

DSC_0847

DSC_0444

Ski 3

DSC_0846

這三個滑雪場各有各的特色,我想先介紹Glacier 3000,意旨海平面三千公尺上的冰河滑雪場。要到這座滑雪場得先做免費巴士到最終站,約十分鐘的車程,然後坐上兩段的高速電纜車,從纜車看出去都是懸崖峭壁的,深怕自己不小心滑出雪道外,掉入萬丈深淵。

DSC_0930

DSC_0933

真正到了冰河上,第一段雪道(緊接著餐廳的那一條)是紅線,餐廳正下方的是黑線雪道(下圖)。

DSC_0342    

Leon 5

當天的天氣晴朗,幾乎沒有人與我們爭滑雪的手扶梯,整條坡道好像是為我們開設的樣子。

DSC_0319

頂上的餐廳有著三百六十度環繞的阿爾卑斯山脈景色(如下),提供的餐飲不差,他們也提供一個餐廳讓滑雪者可以食用自己帶來的中餐。

Ski 2

冰河上的溫度極低,我們猜想這裡的氣溫至少是零下五度,因為我們掛在背包外的水瓶的水都結冰了。

DSC_0321

IMG_4134

冰河上大部分的雪道都藍線,我們在那裡待上一整天,一半的時間都是用走的。

相關連結

Alpes Vaudoiseshttp://www.alpes.ch/en/index.cfm

Les Diableretshttp://www.diablerets.ch/en/index.cf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士滑雪 瑞士旅遊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