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land 148.JPG

四月底有一個英國的國定假日是在星期五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這樣的假日是可以離開倫敦的好機會因為周五六日加起來有三天星期四晚上出發星期天晚上回來不需要向公司請假多好

聽同事說愛丁堡漂亮壯麗極了我們決定到蘇格蘭的愛丁堡走走。要怎麼到愛丁堡?第一方式是坐飛機,坐飛機的旅途最短,但是從住所到機場要計程車費或地鐵火車費,在機場要等通關,等起飛降落,到了愛丁堡的機場之後,要如何到景點,到下禢的飯店?第二種方式是坐火車,便宜的火車票,每站都停的火車要八個小時,值達的火車最快也要五個鐘頭,等坐到了屁股也都坐爛了。第三種方式就是租車,開車當然是比較耗心神的一種交通方式,但是我們可以在約克、愛丁堡、尼斯湖、格拉斯哥、曼徹斯特、伯明罕的幾個大城鎮,停停走走,一切按照自己的時間表,多好。三種交通方式的花費其實都沒有多大差別,都要兩百英鎊左右。

Scotland 122.JPG

Scotland 130.JPG

去愛丁堡的路上有飆到每小時一百七十公里左右的時速。(這個記錄讓我五月去法國有給破了,在法國我有開到每小時一百八十三公里的時速,哇哈哈,兩公尺兄更扯,還趁我在後座打瞌睡的時候,飆到每小時一百九十六公里的時速,法國沒有警察的嗎?

Scotland 138.JPG

到愛丁堡之前,其實我對這座城市的期待不沒有多深,倒是我一直把尼斯湖掛在嘴邊,好像到愛丁堡只是為了休息,然後朝尼斯湖邁進。離開約克,上了高速公路後,我就把車子交給了小屏,獨自夢周公去了。醒來,我們已經在愛丁堡的市區內,駛過了最擁擠蠻忙的市區主街 Royal Mile

我們將車停在一座峭壁之下,未下車前,我已注意到峭壁之上有一座建築物,但是一進到市區內忙著找停車位,我倆都沒有仔細看峭壁之上的景物。等到下車,仰頭一看,我不禁地暗喝了一聲好,原來峭壁之上一座中古世紀的城堡。城堡旁有著幾座同樣相當令人震撼的天主教的建築物。我彷彿突然進入了一座中古世紀的城市,更覺自己身處在歐洲的一座歷史都市,那是一種美麗絕倫的驚艷。愛丁堡絕對是我到過的最漂亮的、最獨特的一座城市之一。愛丁堡雖然是英國的一座城市,但是它卻是蘇格蘭的首都,充滿了蘇格蘭的歷史與文化,絕對能與英格蘭媲美。

Scotland 133.JPG

Scotland 176.JPG

Scotland 177.JPG

Scotland 186.JPG

我們走在街上,每三步就有販賣當地手工藝的攤販,每五步就有吹奏蘇格蘭風管的音樂家,每隔一條街,就有一棟令人視覺感到震撼的建築物。這和新舊雜陳的倫敦風格是迴然不同的。

Scotland 190.JPG

Scotland 211.JPG

Scotland 213.JPG

Scotland 238.JPG

Scotland 273.JPG

Scotland 279.JPG

Scotland 338.JPG

Scotland 342.JPG

Scotland 350.JPG

我們更知道了,原來,紐西蘭南島的但尼丁市,但尼丁-這三個字就是蘇格蘭土語中的愛丁堡。但尼丁昰一八六九年,蘇格蘭人在紐西蘭開發的第一個殖民城市,不但都市的街道和街名都是從愛丁堡的都市藍圖沿襲下來的。紐西蘭的但尼丁就像是一個小型的愛丁堡,這對在但尼丁接受高中教育的老婆來說,是一個很溫馨的驚喜!

我們懶散地走在愛丁堡的街道上,穿梭在新城與舊街中,享受當地的美食小吃,悠閒地過了一個下午,才邁向我們的旅館。後話:我們的旅館清幽地坐落在河海交叉口處,我們的房間可以看到河口,美極了!

 The Elgin HotelCharlestownDunfermline KY11 3EE+441383872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