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marathon.jpg

倫敦每年的四月份有一項國際知名的馬拉松賽跑,名為London Marathon。倫敦馬拉松賽跑從一九八一年開始舉辦,二零一一年(明年)倫敦馬拉松賽事就滿三十歲了。明年的倫敦馬拉松贊助商是Virgin Money,所以賽事就命名為Virgin London Marathon。倫敦馬拉松賽跑的距離為四十二公里一百九十五公尺( 42.195 km),是全球前五名的馬拉松賽事,同時也是所有一般民眾、政治人物、演藝人員及專業馬拉松跑者爭相參加的一項國際馬拉松及慈善募款盛典。特別一提的是,二零零六年的馬拉松參賽者幫公益團體總共募得了四千兩百多萬英鎊的慈善經費,讓這一項馬拉松盛典更多了一層意義。2011年倫敦馬拉松官方支持的公益團體是Oxfam。

要參加這一項賽事,一般百姓最熟悉的方式就是透過『網路抽籤(Ballot Place Runners)』,每年會開放幾個月的時間讓大家報名(目前已截止報名了),主辦單位會在每年的十月初通知入圍的馬拉松跑者。手續費可能要付個二十英鎊吧(Leon是第一次參加網路抽籤,並不是非常地清楚)。報名之後,主辦單位會定期發一些電子郵件來報導大會的近況。得到網路抽籤門票的跑者可以選擇幫或不幫公益組織募款,沒有最低募款金額的限制。

第二個方式是募款跑者(Charity Entry Runners)。顧名思義,每一位馬拉松跑者必須為他所選定的工益團體募得一千八百英鎊(或更多)的金額。馬拉松大會有認定某些公益團體,所以這些團體都會有幾個固定的名額,供熱心的募款跑者一個機會自我挑戰(同時挑戰體能與募款)。

再來,還有幾個參與倫敦馬拉松賽跑的方式,你(妳)必須是英國田徑協會的會員、曾經獲得馬拉松賽跑的晉級冠亞軍的資格。可以參考倫敦馬拉松賽跑網站上的其他方案(請點擊)。

Leon明年有抽到籤的話,會幫UNICEF(聯合國的兒童基金會)募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