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90.jpg

我關注這個 Head Rebels Racing Backpack L (90L) 的滑雪大背包已經很久了。(這一篇文章我花了很多心思去架構、表達購買背包時遇到的狀況。希望能給讀者一些參考價值。)

IMG_4380.jpg

以上是我平常滑雪時用的 Thule Roundtrip 60L 背包,可以容下安全帽、雪鞋、手套,但是滑雪衣褲要外掛。我也看過另一位雪友使用過,但是他也是另提了一個包包裝滑雪衣褲,不像我是外掛在兩旁。我經常向詢問我意見的朋友這麼說,這個60L的包比較適合真正上山後使用,從旅館揹到滑雪場(身上穿著雪衣褲),背包中裝安全帽與滑雪鞋,雙板掛在包兩邊。這個包也適合從旅館搭公車到周邊雪場往返之間。重點是雪衣雪褲必須已經穿在身上,那麼這個包背起來剛好。三四年來長期使用下(一個月五到十天上下),外殼已經鬆鬆垮垮的,隨時會躺平的樣子。

IMG_5303.jpg

前車之鑑,我需要下一個滑雪背包有個硬板(或骨架),免於最後變成軟趴趴的背包。我開始看七十公升到九十公升容積的大包包,我看了 Lange、Fischer、ROC、Volkl、Rossignol 等等知名雪具製造商的滑雪背包。我參考這些品牌網站,看了youtube,我只能總結關於滑雪背包方面的資訊在網路上少之又少。背包很重要,但是卻沒有重要到讓所有的滑雪部落客或商家去詳細介紹。網路上你我雖然可以看到每一個背包的前面與後面的照片,但是很難看到每個背包產品空間內塞滿雪鞋與衣褲之後的預想圖或實際圖片,或者是背在身後的比例圖。這就是我最最苦惱的地方。尤其在英國這種滑雪國,在倫敦能稱得上專業滑雪器具用品店也只有一家,而且還在西倫敦郊區,很難經常光顧。要實際摸到或看到每一款滑雪背包的機會少之又少。

這個 Head Rebels Racing Backpack L (90L) 九十公升的滑雪大背包是給競賽雪者專用的,可以說是滑雪包包中的容量奇蹟,在比賽當天所需要的裝備都可以塞在裏頭從安全帽、雪鞋、雪衣褲、手套、護具、工具加上水壺可以全部塞在同一個包包裡。說真的,屬於休閒滑雪的我,90L包有點誇大,但就是有一股莫名衝動、想要買一個更大的滑雪包,而且要能夠裝得下滑雪衣褲。在滑雪館,我只有看兩位雪友用這個滑雪背包。一位是專業教練競賽者,另一位則是休閒雪友。每天晚上都在網上查詢資料及徵詢網友的意見。搞笑的是,我在台灣滑雪界知名的snowkon群組裡發文徵求大家的經驗,同時也希望所有同好勸我別入坑,snowkon版主爆笑回文說 : 趕快買,不然就退出滑雪界 (PS: 看了版主神回文,我笑到岔氣,喝)。

然後,我就出手買了。呵。算是給自己的一個生日禮物。Head Rebels Racing Backpack L (90L) 滑雪大背包的長寬高為 53 x 35 x 65公分。

IMG_5370 (1).jpg

Head 90L 大背包,我最喜歡的設計是他有一個獨立的安全帽置放空間(蓋子上層有個網狀空間可以放一些小物)。我的滑雪安全帽是一頂 Atomic Rester XL (59-61cm) 競賽用的安全帽

IMG_4402.jpg

這樣一頂特大號安全帽放進去,完全沒有問題。下圖拍起來有點像一顆在孵化中的恐龍蛋。哈。

IMG_5301.jpg

安全帽置放後,下圖可以清晰看到仍有非常充足的空間能夠置放雪鞋。我把我的滑雪外套與滑雪褲放進去,還能塞小孩子外套(一件)。假如你是滑雪競賽選手,那麼你的專業雪鞋內層跟你的雪鞋外殼可以分開置放在同一個空間裡。競賽緊身衣、防摔褲、spine protector 也都可以放在同一個空間內。

IMG_5302.jpg

背包的左邊與右邊各有一個空間。

3F361F7D-4DD8-440B-BF24-457AF6772487.JPG

可以放工具、手套、水壺、手肘與小腿護具和任何與滑雪相關的(或不相關的)小物,包括零食、手機、充電電池。的確是個空間奇蹟啊。

8A892C10-CB54-47A2-BDE6-619B082C3A38.JPG

另一個我看中的特徵是這個背包有個硬板,所以背包不會鬆鬆垮垮的。謝天謝地。

IMG_5382.jpg

下圖就是我裝了我滑雪用具與衣褲之後的模樣。超方便,一拎就走。

IMG_5390.jpg

下圖是我把 Head Rebels 90L 和 Thule Roundtrip 60L 擺在一起後的比較圖。

IMG_5392.jpg

下圖是把 Head Rebels 90L 和 Fischer Junior Race Backpack 40L 擺在一起後的比較圖。

IMG_5393.jpg

下圖是把 Head Rebels 90L 和 Head Unisex Outdoor Ski Boot Backpack 30L 擺在一起後的比較圖。

IMG_5394.jpg

下圖是一家人的滑雪背包的比對圖。

IMG_5395.jpg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給各位滑雪愛好者提供一些參考意見。祝大家今年有一個好的雪季。雪山上見喔。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