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03.jpg

這個部落格,我經營的很隨興,想到什麼寫什麼。這些年(更正,這二十年),我真正有興趣(且海枯石爛不變的)的是滑雪,所以寫滑雪或滑雪器材相關的文章好像越寫越多喔。大寶滑雪已經滿五年。雪鞋已經算了四雙、雪板已經淘汰了兩副、安全帽也置換了兩頂。我大部分時候都是一個人帶著兩寶周末滑雪,我一個人背著自己的雪具 (雪鞋、安全帽、雪板),在提著大寶與二寶的雪鞋、安全帽、雪板、外套與滑雪褲。老實這麼說,當我一個人提著大包小包進是內滑雪館時,以大汗淋漓,累到爆了。所以我動了念頭。開始上網尋找適合大寶年紀與身形(約身高125cm)的背包,目標是讓她能夠獨立揹自己滑雪器材的背包。我看了英國幾家大的滑雪用品專賣店,也看了世界知名滑雪器具廠牌(Atomic、Fischer、Thule、Head...等等)自家出產的滑雪背包。我只能說青少年使用的滑雪背包款式有限,可以說是少得可憐。我的觀察是給青少年用的背包大概是40L(公升)的容量。成年人使用的滑雪背包大概分成50L、60L與90L。我自己的滑雪背包是Thule Roundtrip ski boot backpack 60L。90L的容量的背包可以說是給最專業的滑雪者適用的了,一般滑雪者是用不上的。

這樣40公升容積的青少年滑雪背包的選擇更是少到不能再少,價錢都在£50到£70之間,看有沒有打折。千挑萬挑,我選了Fischer的青少年滑雪背包。色系中肯,將來可以給二寶用。

這個背包是有點重量的。所以給大寶揹,她嫌有點太重,所以這一年可能還有由我幫她揹這個包包。

IMG_3198.jpg

這個滑雪背包的長32cm x 寬28cm x 高51cm。大寶身高125cm,所以一揹起來,從後頭已經有點看不到人影了,呵。這個背包,我認為給145cm以上的青少年來揹才撐得起來。

背包最前面有個小袋子,拉鍊打開後,裏頭有一個防水、防雨套。

IMG_3212.jpg

這個套子一拿出來就可以將整個背包給裹住,這樣不論是下雨還是冰風暴,背包裡的安全帽與鞋子都不會溼掉了。我覺得這是非常貼心的設計。Athlete的黃色框框,我猜想這可以拿馬克筆來寫上大寶的名字。

IMG_3211.jpg

最上層是一個置放安全帽的空間。除了放安全帽之外,其實還能夠放手套與neck warmer等等的小物。

IMG_3210.jpg

最前面的小格子可以放大寶的訓練日記、備用襪子與拿來殺時間的小玩具等等的雜七雜八的小物。很實用。

IMG_3209.jpg

右側有通風口,濕氣可以透過這個通風口流出。這個通風口是排最上層置放(安全帽)空間的溼氣而已。有一個放水壺的套子。很貼心的設計。

IMG_3204.jpg

左側也有通風口,濕氣可以透過這個通風口流出。但是這個通風口也只是排最上層置放(安全帽)空間的溼氣而已。放雪鞋的空間沒有通風口,有點可惜。

IMG_3206.jpg

打開後,裏頭就是可以置放雪鞋的空間了。目前裏頭的這一雙雪鞋是Mondo 20.5 (249mm)的雪鞋。這個背包能收納的最大尺寸的雪鞋約是Mondo 24或者是290mm以下的。要是放太大雙的雪鞋,有可能會擠到最上層能置放安全帽的空間。

IMG_3207.jpg

由於現在雪鞋還小,所以大寶的雪褲及外套都塞得下去。我能接受。

IMG_3208.jpg

背包目前還是太寬,所以大寶還得在向上長個10cm - 20cm,才能撐得起來。

IMG_3205.jpg

我還蠻喜歡這個背包的。可以用很多年,我覺得。你們說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雪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