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邀稿或合作,請透過 FB (europaexplorer2.0) or IG (europaexplorer) 洽詢。

IMG_3499.jpg

星期六下整天大雨,天氣預報星期天也仍然是整天下大雨。命中帶賽,只要是上重機課,天氣都不是很好。(反方向思考,那是不是等考到的重機駕照後,約七八月,那麼就可以騎重機在倫敦郊外趴趴走了呢? 爽啊。) 我知道在哪裡集合,我知道教練是保羅,我知道教練與學員是一對一,我的摩托車仍是 Suzuki SV650,這一次就沒有那麼緊張了,心情相對穩定。

文章標籤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426.jpg

星期天起床時清晨下大雨,我一直在想是不是不要去算了。要是雨下那麼大,天雨路滑的,那我第一次上檔車課的經驗不就很差,而且我只有皮外套,也買了的全新安全帽,下大雨練車的話,我不就淋成落湯雞了嗎? 八點的課,我六點躺在床上這樣想,六點半起床,喝杯白咖啡、吞了兩個麵包,心情緊張無比,看來我真的跳出了舒適圈了。七點一刻出發,七點五十分到,我是第一個人抵達訓練集合地點的。接著多位教練,還有另一個學員也都到了。我穿著防摔褲、重機靴,心裡想著要不要穿這新的皮夾克。

文章標籤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203.jpg

這個部落格,我經營的很隨興,想到什麼寫什麼。這些年(更正,這二十年),我真正有興趣(且海枯石爛不變的)的是滑雪,所以寫滑雪或滑雪器材相關的文章好像越寫越多喔。大寶滑雪已經滿五年。雪鞋已經算了四雙、雪板已經淘汰了兩副、安全帽也置換了兩頂。我大部分時候都是一個人帶著兩寶周末滑雪,我一個人背著自己的雪具 (雪鞋、安全帽、雪板),在提著大寶與二寶的雪鞋、安全帽、雪板、外套與滑雪褲。老實這麼說,當我一個人提著大包小包進是內滑雪館時,以大汗淋漓,累到爆了。所以我動了念頭。開始上網尋找適合大寶年紀與身形(約身高125cm)的背包,目標是讓她能夠獨立揹自己滑雪器材的背包。我看了英國幾家大的滑雪用品專賣店,也看了世界知名滑雪器具廠牌(Atomic、Fischer、Thule、Head...等等)自家出產的滑雪背包。我只能說青少年使用的滑雪背包款式有限,可以說是少得可憐。我的觀察是給青少年用的背包大概是40L(公升)的容量。成年人使用的滑雪背包大概分成50L、60L與90L。我自己的滑雪背包是Thule Roundtrip ski boot backpack 60L。90L的容量的背包可以說是給最專業的滑雪者適用的了,一般滑雪者是用不上的。

文章標籤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162.jpg

在英國考重機駕照的程序有點難懂。去年考完強制擋車訓練及筆試之後,我就沒有繼續下去。有這個念頭,那我就找同事朋友聊聊,他們建議我到郊外一點的摩托車訓練學校受訓,我也採納他們的建議去找了St Albans的重機訓練學校報名上課。二月初的課程,我今天先去上課場地看看,也順便到了St Albans的J&S的重機裝備專門店逛逛,所有騎機車的朋友都超推薦這一家,那我就去試試、逛逛。

文章標籤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382 (1).jpg

去年七月考完CBT和DVSA Theory Test之後,兩年內要考過重型機車的路考,否則就要重新來過。要打鐵趁熱呀,我心裡這樣想,可是一面要兼工作與顧小孩之間,一轉眼就過了半年。我開始打電話給之前去的訓練學校。他們開出的價碼讓我有點嚇一跳,週一到週五四天的訓練加上一天的路考(mod 1),他們開價 £1,300,但是這意味我要跟公司請假五天,無論怎麼算都覺得划不來。同一家訓練學校開價,假如我要四天的訓練都在周末,然後在周間考路考(mod 1),他們開價£2,600,我心中直接吶喊。£2,600我已經可以帶家人到歐洲旅遊一周了呢。叫我花這個錢去考照,打死我我都不去。所以我開始看中倫敦、東倫敦、北倫敦的其他摩托車訓練學校,發現越是在市中心的訓練學校開的訓練費越貴。再來,由於新冠,倫敦居民過度依賴外賣送食,太多外賣員報考摩托車訓練與路考,以至於大部分的訓練學校根本都沒有時間跟精神來回覆我的電郵詢問與電話留言。有接我電話的訓練所,他們報價與訓練時間都不太一樣。有的報價一天£190的訓練費。我都不太滿意。接下來,我開始詢問同事與朋友,開始接受他們的建議,往倫敦郊區的Kent、St Albans、Hamel Hampstead的訓練學校去詢問。大部分都沒有回我,看來大家都很忙。唯一一家肯回我,也肯跟我電話長談的是一家在St Albans的摩托車訓練所,他們報價一堂課兩個鐘頭 £60,上完八堂課後可以考路考(mod 1),訓練時間都是在周日的早上八點。只不過,在北倫敦外圍,我要先開車半個鐘頭才能到達訓練所上課。時間適合,價錢划算,我就先訂了兩堂課試試看。希望今年可學點新東西。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67d0450-cb0a-41a6-9f3c-16913bea594f.JPG

各位讀者,新年快樂。又過了一年,你們都好嗎? 跨入了四十那班特快車之後,好像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封城或半封城中度過。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na.jfif

老實說,故事的結局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龐德死了(爆雷),這樣的結局要下一任的龐德如何接下去發展呢? 我出生於 <太空城> 與 <最高機密> 的時間點,身為龐德迷,我出生年代前的龐德電影跟我出生後的龐德電影,我都看過多次,龐德故事中的眉角皆知悉。大多數的龐德電影都是獨立影集,你可以從任何一部電影下手,沒有任何故事斷續問題。史恩康納萊的冷酷冷血,下手殺敵前毫無猶豫的印象深植我心。喬治拉贊比電影中痛失愛妻的苦令人動容。羅傑摩爾的英式幽默(何必那麼緊張呢)和史恩康納萊的強烈對比。提摩西達爾頓的黎明生機是很多老外最愛的龐德電影(雖然他不是最多老外最喜愛的龐德演員)。皮爾斯布洛斯南的完美英國紳士形象,最新最炫的船槍砲劍與腕錶等等的間諜工具與裝置(還有Omega腕錶完美的置入性行銷),最美最幻故事劇情,是陪我青少年成長期的偶像。皮爾斯布洛斯南是我最喜歡的龐德。但是丹尼爾奎格的 <空降危機> 給我最美的電影取景與視覺享受。

文章標籤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528.jpg

前天二寶上滑雪課進步很多,已經從藍色班晉級到今天的紅色班了,可喜可賀。打鐵趁熱,既然他已經學出興趣,今天就再去一次室內滑雪館。老樣子,二寶上課,我就跟大寶一起滑雪。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