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9.jpg

星期六下整天大雨,天氣預報星期天也仍然是整天下大雨。命中帶賽,只要是上重機課,天氣都不是很好。(反方向思考,那是不是等考到的重機駕照後,約七八月,那麼就可以騎重機在倫敦郊外趴趴走了呢? 爽啊。) 我知道在哪裡集合,我知道教練是保羅,我知道教練與學員是一對一,我的摩托車仍是 Suzuki SV650,這一次就沒有那麼緊張了,心情相對穩定。

我抵達時,天仍飄著小雨,很幸運的是開始上課時,天氣放晴了(然後等我騎摩托車返回訓練中心,天氣才開始轉陰)。這一次,保羅要我在原地先練習換檔。習慣後,他叮嚀我在上路後就不要再低頭看換檔的地方了。這一次,由於不再緊張看左腳換檔或盯著儀表板上的檔次,我開始能夠分析路況,在正確的時間點放慢速度或停車。唯一一次差點又把重機弄倒是因為在窄路上,前方有來車,我打算放慢速度停車,可以教練透過耳機建議我可以繼續往前(因為前方的來車已經停下來了),結果就在我放慢速度(時速零)、雙腳還在腳板上、又想要加些速度、重機又差點往右傾倒了,這一次我及時拉住摩托車,所以沒有太難堪(雖然教練有來幫我抬車)。

教練叮嚀我,假如我想要停下來,那就停下來,假如我想要往前繼續行駛,那就繼續行駛,千萬不要在重機上猶豫不決,猶豫不決的結果就是摩托車又緩緩傾倒。保羅建議我可以買一台二手重機在家裡附近自己騎車練習,這樣周末上課就會更有效率了。

很期待下一堂課。再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牌重機 檔車 重型機車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