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82.jpg昨天去買了一個摩托車安全帽、手套與夾克。下周六要去上手排摩托車駕訓班。八月要考筆試。嗯,開始積極地處理<中年危機>。台灣的朋友與讀者,我知道你們開始要經歷新冠擴散的疫題。這不是一個輕鬆的疫題。網路上很多旅居於歐美的部落客都紛紛開始分享他們去年一整年封城經歷。我不想跟風,但是長達十三個月的三次倫敦封城與對抗新冠的經驗歷歷在目,讓我想寫一小篇話語,我們一起加油共勉喔。第一次封城(去年三月),封城或半封城對經濟、社會、政府、公司、員工、父母、小孩與學校老師會造成的一種無法估計的困擾。對小孩的成長會造成一種目前無法預期、對未來有影響的一個黑洞。我只記得我們家兩寶有六到七周完全沒有出門的紀錄,政府與學校都在錯愕中渡過,哪來的遠距功課(呵)。那種對病毒的恐懼,連我們這樣的中年人都完全沒有經驗,小孩也都深深感受到了。陪著我們撐過去那段時間是來自台灣家人的祝福與口罩。第二次封城,發生了什麼事,我已經完全忘記了。總之就是在渾渾噩噩中度過的。學校老師派給小孩的功課,能做的就做,不能做的就擺在一邊。畢竟我們都要工作、開會,哪有時間還幫兩寶安排家裡學習。去年年底的第三次封城,小孩學校的新冠傳回了家裡,我們也經歷過了抵抗新冠的親身經驗。陪著我們走過那段艱辛的三周的是周邊的鄰居。在我們最艱苦的時間送的熱騰騰的食物到我們家門前。這樣的熱情與沒有要求回報的幫助讓我畢生難忘。英國已經逐漸解封,但是聽說北部開始有印度變種新冠擴散,所以德國開始對英國旅客要求自我隔離兩周。生命是短暫的,保重自己的健康是關鍵,一定要好保護自己。有健康才有未來。謝謝你們長久一來一直追蹤我的部落格與臉書專頁喔。Lots of Love, 倫敦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