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e Armstrong

昨天晚上無意中在youtube上點選到了歐普拉與車神阿姆斯壯的面談片段,外面下大雪沒事做,將就地把這第一段兩人的面談給看完。車神阿姆斯壯可能想要透過真情告白來重新塑照自己的國際形象(如果還有任何正面形象的話),同樣的,歐普拉同樣地也想透過這段訪台來拉拔自己的電視頻道。所以才會有這樣一段『車神對上訪談節目天后』的歷史性對話,相當有話題性。

 

節目開始先撥出了剪接好了的新聞影片,例如說:『國際車協UCI說:Armstong has no place in cycling!(阿姆斯壯在車壇已經沒有立足之地!)。』。

 

歐姆拉為了訪問車神,特地飛到阿姆斯壯的德州家鄉,和他一聚。『長期服用禁藥』使他失去了七次的環法賽冠軍、多金的廣告贊助商、自己設立的『Livestrong』抗癌基金會、和他多年來樹立的『抗癌冠軍鬥士』的國際形象。

 

兩人訪談前,車神阿姆斯壯已經同意了他這次絕對『誠實以對、不再說謊』。既然所有曾經得到的東西都失去了,『說謊』似乎也沒有任何意義了。

 

歐普拉問:『你有沒有服用過任何禁藥來增進你競賽間的體能?』。

車神阿姆斯壯說:『有。』。

歐普拉問:『那這些你使用過的禁藥中有包括EPO(紅血球增長素)?』。

車神阿姆斯壯說:『有。』。

歐普拉問:『那這些你使用過的禁藥中有包括blood dope or blood transfusion(違規增血、血液回輸技術)?』。

車神阿姆斯壯說:『有。』。

歐普拉問:『那這些你使用過的其他種類的禁藥中包括testosterone...等等(睾酮...等等)?』。

車神阿姆斯壯說:『有。』。

 

就這樣,開場的兩分鐘,阿姆斯壯把這十多來的祕密全部都托盤而出。接下來的對談中,阿姆斯壯的對談攻防像是早就練習了千萬次一樣,對於幫助他使用禁藥的專業團隊的人、事、物都隻字不提。

 

老實說,我沒有那麼瘋迷環法賽。他比賽的1999年到2005年期間,我還在讀高中和大學的階段。我只是從電視中偶而聽說他很厲害,是位車神、抗癌鬥士、還義賣一個黃色的塑膠手環。,我第一次看到他在環法賽是2010年,因為那時候我自己在訓練(準備從倫敦騎單車到巴黎),多多少少會看一些環法賽的比賽片段。再一次聽到他的消息的時候,就是這一次的與歐普拉真情告白。使用禁藥期間,他告了所有講實話的朋友與同事,他否認了所有的指控。我看了一位平凡人,在獲得非凡聲望與金錢的過程中,徹徹底底地迷失了自己。


車神阿姆斯壯並不是我的偶像,我寫這一篇文章也沒有什麼念頭,只是把昨晚看到了的影像給說出來而已。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