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72.JPG

約翰.強利是跨國五大不動產顧問公司的總執行長、也是仲介部門的總經理(我的上司)。他建議我每天都要執行一件事:『Ten by Ten』。『Ten by Ten』指的是每天早上十點(Ten)以前要打電話給十位(Ten)有產值、能夠付佣金給我們的客戶。不動產經紀人(real estate agent)分析打電話來諮詢的客人是不是真的對不動產物業(real estate)有興趣,通常都會問來電的人(customer)能不能當下就出來見個面?

有迫切需求的買家就會當下約好見面的時間。就是這麼現實!沒那麼有興趣的買家就會遲疑或回絕邀約!真的有需要、有興趣的買家是不會推託其詞的!

肯尼(資深經理人)常說:『跟一位客戶見面之前,要先知道,她或他是不是今天就能夠給你任何利潤?要與沒有明顯產值的客戶見面,你要先三思而後行,除非她或他是大咖,那你就是浪費寶貴的生命與時間。』。

不動產經紀人的即席反應通常都是從實際的工作經驗上獲得來的。這種工作經驗的傳承很難用一篇文章來形容,我舉個例子來說明好了。

範例

來電:『某某經紀人你好。』。

經紀人:『你好,有甚麼需要我幫助你的嗎?』。

來電:『是的,你在工業區的某某街上的那一家工廠要出租,屋主開價多少錢一年?』。

經紀人:『讓我先解釋一下,這間工廠有五百坪,昰獨家代理!你貴姓怎麼稱呼?』。

來電:『是、是、是,那請問屋主開價多少錢?(來電那方故意不報姓名)』。

經紀人:『這樣吧,我ㄧ個小時後有空,我們在廠房前相見吧?你怎麼稱呼?』。

來電:『不、不、不,我只想知道那請問屋主要開價多少錢?』。

經紀人:『其實價錢都是可以談的,重點是這廠房適不適合你的生意要求?』。

來電:『你怎麼就是不願意告訴我這要價呢?』。

經紀人:『我是這廠房屋主的經紀人,不能隨意的把價錢公佈,我們要先對買家做篩選,非常抱歉。我們在廠房前相見吧?』。

來電:『好、好、好,再說吧。(隨即電話掛斷)』。

要如何知道來電的可人是真的有需要、有興趣?還是只有為了套我們的資訊?唯一的方法來測試就是邀請買家馬上到廠房前相見。真的有需要、有興趣的買家是不會推託其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