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s Birthday Gifts 015.JPG

今天和一位旅居英國、德國裔的紐西蘭籍白人朋友(喬治)出來吃中飯,他是一家寫會計應用軟體程式公司的老闆,曾經當過直排輪指導員,每年都會參加慈善四十八小時直排輪接力挑戰賽,對這樣耗體力性質的慈善活動很有經驗。

 慈善四十八小時直排輪接力挑戰賽是甚麼東西?這接力挑戰通常是兩人一組,在一條直排輪賽道內,單人溜直排輪,第一位選手累了就由第二位選手接替溜直排輪,第一位選手趁第二位選手在場上溜直排輪的時候補眠。這也是一項慈善募款活動,也有競賽性質的接力挑戰賽。這是在英國很常見的一項極限接力活動。

 在準備這樣的挑戰賽之前,喬治都會找一位專業競賽級的體能指導員幫他規劃體能訓練,每一個月都會和體能指導員討論進度,每一次會面要花費約三十五英鎊。我對於這次挑戰賽的自己的體能不太有信心,我說曾有過在湖中央練潛水練到累塌、雪山上練滑雪練到脫水的慘痛經驗,他聽到我的經驗,差點笑到嘴裡的咖啡都噴出來。這一次有五個月的時間可以練習,一定要把體能練到很優的程度,至少讓自己不會托累慈善車隊的騎士們。

 要鍛鍊體能,英國還有一項最新、最夯的體能訓練方式,就是參加『終極體能訓練營』(http://www.ultimatebootcamp.co.uk/),傳說中,這個訓練營是由退役的英國特種海軍陸戰隊訓練官開辦的,參加訓練的學員可以選擇加入三天或七天的訓練班。每天的行程是六點起床、暖身、蛙人操、拖木頭跑、海灘訓練、舉啞鈴、抬橡皮艇、挺步槍攻堅、心志與飲食生活訓練、晚間健走。聽說價錢從五百英鎊到一千三百英鎊不等。還是自己去慢跑、騎自行車鍛鍊比較實在吧。

 今天,一位英國籍的同事(吉姆),來到我的辦公桌前面,開始聊了起來,他知道我要準備參加單車挑戰,約我利用中午午餐的時間,一起到辦公室外面的公園慢跑,一周三天,培養體能。對我來說,這真的昰一個好消息,有人可以一起陪練真的很好!這十天來,幾乎每天都可以收到一大堆的祝福。就連老婆上班的公司同事也開始和她聊起跨國單車挑戰與募款的經驗。『募款與慈善活動』打開一些周遭同事、朋友的心門,我們更了解對方,讓我體會到了『幸福』,也讓我更想努力地去募款、去記錄每天遇到的『人情味』,為慈善基金會做些事。各位讀者,假如你沒有很多的金寶寶(銅板),其實一人一英鎊也可以喔。切勿以善小而不為喔!明天會介紹單車挑戰的第三天行程。

作者目前在為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募款,同時為跨國慈善自行車挑戰作準備(倫敦到巴黎),希望所以的讀者可以一起響應作捐款喔!連結 http://www.justgiving.com/LeonLin

 上面的連結是我在Just Giving 設立的募款帳號。所有募得的款項會直接送到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的帳號裡,已確保公正性。大家多多捐款喔!

 我的部落格 http://novelpublishing.blogspot.com

 慈善自行車挑戰協辦單位 Charity Challenge  http://www.charitychallenge.com/expedition.html?id=1228

 

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慈善機構網站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  http://www.jdrf.org.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