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3.JPG

**************************************

板主您好,

真的很感謝你的寫的blog!給剛畢業正在找不動產職業的我很大的幫助!!也看了你寫的那篇關於RICS的認證過程,自己目前也是想要往這個方面發展。不知道你人是否還在英國?下個禮拜有個trainee property surveyor的面試,希望有機會可以和交流一下!

我的問題是:

trainee property surveyor的工作性質是?

這工作的未來發展與前途是何?

台灣有相關的認證?

阿言

***************************************

版主回覆:

你好,阿言

從你的電子郵件當中了解,你已從一個頂尖的英國學府獲得了不動產或城市規畫相關的碩士文憑,恭喜!對於你的三個問題,我把問題翻譯成中文,所以我們的討論(不涉及隱私)可以公開,讓其他讀者也可以加入討論!你先前的留言(附電子郵件)已被我轉成私密留言,可以保持你的電子郵件的隱密及安全。

第一:trainee property surveyor的工作性質是?

假如你從來沒有過工作經驗,以一位碩士畢業新生來說,那你需要即刻加入RICS的協會,你可以加入APC Graduate Route 1,你需要有一位經過協會認證的測量師公司來協助你得到認證,你的訓練期為兩年。Surveyor在英國來說是不動產專業統稱,你可以從事-估價師、物業管理經理、不動產仲介、不動產顧問、不動產投資分析師、硬體設備管理專才、市場調查分析員、營建業的裝潢維修或改建...等等。

連結:http://www.rics.org/site/scripts/documents_info.aspx?categoryID=109&documentID=360

注意事項:通常一家公司是否為認證的RICS實習生輔導員,RICS的網站是有一份資料,有刊載所有英國的認證機關-RICS Approved Training Firms,先查查這公司有沒有登記在案,以免工作後才發現公司內沒有人有經驗來輔導你獲得認證。

第二:這工作的未來發展與前途是何?

房地產是傳統產業,首先要看你的志向與興趣,有低風險的如估價師的工作,或高風險的如發展商的工作。

第三:台灣有相關的認證?

有的,台灣也有估價師的認證,你可以輕易的收尋到以下的結果-

http://www.analyst.com.tw/landprice_exam/base/new1.aspx

http://www.rocreaa.org.tw/reaa/

注意:作者本人還未獲得RICS的認證,尚在實習階段!

加油!

Europaexploer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