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35.JPG

這個季節的義大利,光是從旅館的大門跨出戶外,站著,什麼都不做,兩分鐘後就開始流汗了。這一次,老婆的高中同學-艾莉絲,從雪梨,遠道而來,一行四人相約到義大利西部旅遊。

map italy.png

從比薩(斜塔)、阿西斯、羅馬、波西它諾、阿瑪菲、卡布里島、索倫托、龐貝古城和拿坡里,全程一共九百多公里。猶如以往,每次回到倫敦,就會迫不及待的想敲鍵盤,寫部落格。這一次的旅遊讓自己印象最深的是卡布里島與龐貝古城。

DSC_0165.JPG

卡布里島可以從索倫托坐渡輪抵達,單程約四十分鐘左右。卡布里島位於拿坡里海灣的西邊,從古羅馬時期以來,就一直是知名的避暑度假勝地。島上知名的景點包括了此行要前往的藍洞與一些古羅馬的村落遺址。

DSC_0168.JPG

當遊客一下船後,就開始有船夫前來兜售出海的行程,同常都是繞島一周,四個人可以叫價到兩百歐元左右。這兩百歐元會包括兩個小時的船程、繞島一圈、兩次的海泳(Grotto White白洞),或者是一次的海泳加上藍洞體驗。當然也有便宜一點的船程,只出海繞島一圈,但是沒有包括藍洞體驗與海泳。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心急,馬上接受船夫的遊說。往前走,通常會有更多的船夫及更有彈性的船程可以考慮。我們一到後,約下午兩點鐘,找了個餐廳,快快地吃了個義大利麵中餐,也透過友善的餐廳服務員的介紹,找到了我們的船夫-干達諾。

DSC_0170.JPG

干達諾算是一位年輕的船夫,我猜最多二十五歲左右,他說他會在餐廳外頭等到我們吃完中餐才一起出海。他也不能保證我們一定可以坐小船進入藍洞,這可能跟潮汐有關,同時也說這不包括在藍洞裡游泳。

DSC_0201.JPG

干達諾開的價碼是兩個小時一百五十歐元(外加十元小費),四個人一艘船出海,行程包括藍洞體驗與白洞海泳。藍洞體驗的花費要另外自付,可是我們四人不必與其他人擠一艘船,四人就可以出海。干達諾的哥哥也是個船夫,我想可能一家人都是船夫,一路上聊了很多,他說夏天一天做多可以出海三趟,一天就六百歐元了。夏季,一週做七天,可是冬天就一單遊客都接不著。所以他六個月待在島上,六個月在大船上做引擎室的技術員,跟著大船跑遍整個歐洲,最遠到新加坡。他也說他寧可一直都待在大船上,因為薪水比較好,講一講,他還讓我們掌舵,自己開始接起手機與朋友聊了起來。咦?開車不能講手機、駕船就可以講手機嗎,行船的安全呢?

DSC_0361.JPG

Grotto Azzurraor Grotto Blue(藍洞),最早是當地的居民拿來當作是信仰及崇拜的聖地,具干達諾的介紹,這個古老的信仰叫做拿托利(natoli)。藍洞可以從島上搭乘交通工具抵達或是像我們一樣搭船抵達。當然,要是你選擇的是搭船抵達藍洞,那麼你要學會如何在海上從一艘大船跳到另一艘小船,然後在學會如何從一艘小船跳回原來的大船!

DSC_0373.JPG

藍洞的出入口只有一個一公尺寬的小洞口,船夫駛著一艘四人座的小木船,拉了洞口上的一條鐵鍊把我們拉進藍洞。進入藍洞的費用是一個人十二點五歐元,四個人的話,付四十五歐元加上五元的小費!

DSC_0393.JPG

體格壯碩兼生性豪邁的義大利船夫一進入藍洞內,就開始哼著義大利歌謠,彷彿把我們拉進了一處如夢如幻的仙境中。

DSC_0394.JPG

隨著他的歌聲突然的中斷,我們抬起頭,他提醒我們向左望去。左手邊的海水泛起了藍光,從洞穴外傳入的陽光加上海底的沙子與海水的反射,讓海水呈現的難以想像的、柔和無比的藍光。

Best Grotto Blue.JPG

藍洞的名聲傳遍歐洲各地,就是因為這仙境般的藍光。後話,我們在藍洞內體驗時,的確有看到一對歐洲人的伴侶下水做簡短的洞穴游泳,我想可能是他們給的小費夠多吧!

DSC_0421.JPG

洞口前有多的小船在排隊,浪其實蠻大的,最好穿上泳衣,要有被浪打的準備!

DSC_0422.JPG

這是全義大利的第二座燈塔,根據干達諾的介紹。

DSC_0447.JPG 

Best Grotto White 2.JPG

藍洞體驗結束後,干達諾帶領著我們到了Grotto White(白洞),白洞附近的海域比起其他地方來說算是比較和緩的海域,白洞,猶如其名,豔陽反射與海底的白沙交織,讓洞口附近的水域成為清晰明亮透澈無比的絕佳海泳地點。

Best Grotto White.JPG

自己沒有很多的海泳經驗,向干達諾要了一個救生衣,接著就跳進了水中。一開始穿著救生衣與戴著泳鏡,在海裡踢水了幾分鐘後,約略了解海域後,就把救生衣拖了順勢牽在手中,開始游了起來。還是老婆大人厲害,救生衣與泳鏡都不需要,鏜不囉冬地,還無猶豫地就跳下了船。

DSC_0504.JPG

回程中,干達諾帶我們參觀了一艘美麗絕倫的遊艇也帶我們駛過了卡布里島的象徵岩石!

DSC_0517.JPG

DSC_0522.JPG

DSC_0577.JPG

義大利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tw/europe/italy.html

Booking.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it.html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