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36.JPG

從羅馬搭隔夜火車到法國尼斯將近要九個小時,醒來的時候,已經在法國了,離尼斯還有四十分鐘的距離,望著窗外,大晴天,看到了蔚藍的地中海。

靠地中海沿岸的尼斯,位於法國南部,人口約三十五萬人,是法國的第五大城,離著名的海港都市馬賽只有兩百公里,約兩個小時的車程而已。下了火車,找到了旅館,將行李放在旅館櫃台,我們就衝向尼斯海灘了,萬里無雲、藍的徹底的地中海、金色沙灘、閒暇愜意的遊客、玩著直排輪的年輕男女,真是一個有朝氣又活潑的小城。

DSC_0738.JPG

根據網上提供的考古學文獻,我們即將抵達的尼斯大約在四十萬年前就有人類活動的證明。尼斯城大約建造於公元三百五十年前,在當時,尼斯已經是地中海海岸最繁榮的貿易港口之一。我快速地翻閱了這個城市的歷史,在公元七百、八百多年甚至到一千三、四百年,有數個國家、盟軍、和公爵想將此城據為己有。此城實在是飽受摧殘!直到一百四十多年前,法國才將她成功地收為法國的領地。

DSC_0740.JPG

DSC_0737.JPG

DSC_0841.JPG

DSC_0843.JPG

DSC_0768.JPG

DSC_0753.JPG

散步到了海灘的盡頭,我們看到了當地的市集,一個將近一公里長的市集,市集的兩旁都是海鮮餐廳,市集裡有上等新鮮的龍蝦、各種花卉(玫瑰、向日葵、康乃馨、還有我說不出的品種)、薰衣草製成的乾燥花、手工藝品、花樣繁多的蜜餞、白蘆筍、草莓、土司麵包、五穀雜糧、醃過的橄欖、起司、海鹽、披薩...等等的攤販。這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傳統市集,至今深深不忘

DSC_0760.JPG

我們恣意地賞玩著手工藝品、試吃草莓、品嚐手工餅乾、醃橄欖與蜜餞,用著微笑、肢體語言與基本的英文和法文,向每一個經過的攤販老闆表示著我們的謝意。老闆對我們這些遊客是相當友善的。

DSC_0764.JPG

DSC_0763.JPG

DSC_0769.JPG

DSC_0754.JPG

DSC_0761.JPG

DSC_0779.JPG

DSC_0780.JPG

DSC_0771.JPG

DSC_0772.JPG

DSC_0773.JPG

DSC_0775.JPG

DSC_0777.JPG

DSC_0774.JPG

DSC_0776.JPG

DSC_0781.JPG

DSC_0782.JPG

DSC_0783.JPG

DSC_0787.JPG

DSC_0803.JPG

我們住的是一座四星級的旅館,幸運地,我們得到了一間非常寬敞的房間,有可以泡澡的浴室,可辦公的書桌,免費的無線網路,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和兩個落地式的木窗可以看到街景,完美至極!

後記:
痞克邦通知Leon的文章『新婚蜜月必去的法國尼斯(Nice, France)』被登上痞克邦首頁專欄的時候,Leon是非常開心的!享受新婚蜜月,加上蜜月的遊記與照片可以被痞克邦編輯肯定是『喜上加喜』!再兩個禮拜左右,新婚就快滿兩年了,居然到現在都還在消費兩年前的蜜月回憶,真是有點不好意思。看到昨天部落格的人數到兩百九十八人的統計,著實嚇了一大跳。

隔天,同一天文章也被中國時報部落格評鑑為當天的『嚴選好文』,Leon 更是開心振奮。那一天到尼斯的天氣真的很好,這樣的陽光與夢幻般的傳統市集,連鐵漢般的男子漢都會有下廚的衝動、為老婆洗手作羹湯!

謝謝痞克邦與中時部落格的評審、編輯,謝謝所有來讀此尼斯遊記文章的讀者! 

法國巴黎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tw/europe/france/paris.html

 

Booking.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fr.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Paris.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