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46.JPG

沒到德國前,時常聽到身旁朋友說德國人是精準狂,實事求是,迅速俐落的國家。國中的歷史告訴我德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承擔戰敗責任的國家,德國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並迅速地從戰爭廢墟中建立起一個高科技的國家。

DSC_0209.JPG

我們在柏林作停留一天,柏林為德國首都,人口約三百四十萬人。

DSC_0210.JPG

我倆有到德國國會和當地著名的亞歷山大廣場前留影!走在柏林商業區,基於職業病,我會仔細觀察德國新的商業大樓使用何種建築材料,德國人的確是有放心思在永續資源利用和環境保護上,大部分我能看到的新的商業大樓外牆都是採用雙層玻璃,白天上班時間交叉使用自然日光與電能,自然採光也能有熱能,溫暖辦公室,同時節省暖氣的使用量,這比奧克蘭可以領先了好多步呢!

DSC_0211.JPG

DSC_0218.JPG

也有看到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爭廢墟教堂,德國人為了警惕自己不能再犯引發戰爭的念頭,特地保留了這個廢墟教堂,讓後代的子孫能夠謹記教訓!

DSC_0229.JPG

DSC_0238.JPG

DSC_0242.JPG 

DSC_0247.JPG

DSC_0278.JPG

我倆也參觀了殘留的柏林圍牆與屠殺猶太人事件的紀念碑,能體會到德國人戰後試著修補與猶太人的仇恨,而做出的努力。

DSC_0316.JPG

DSC_0379.JPG

(德國國會)

DSC_0394.JPG

(柏林車站)

DSC_0408.JPG

DSC_0433.JPG

DSC_03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