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6 2.JPG

聖母院始建於公元一一六三年,耗時一百八十多年才建成,所有工程到了十四世紀才陸續完工,是法國建築史上耗時最久的建築物之一。文豪雨果在一八三一年寫了一本小說稱為巴黎聖母院,又稱為鐘樓駝俠,我們又稱為鐘樓怪人,這本小說不但暢銷全球,更讓聖母院聞名於世。

DSC_0066_2.JPG

最令我震撼的是到了聖母院的大門前,仰頭一看,盡是精美的雕刻,對稱協調,後來調查才知道這是大門上是記載聖經相關的雕刻。大門之上是記載二十八個猶太王的國王長廊。除了震撼之外,是驚嘆,這些耗時耗神、鬼斧神工的雕刻,是花了多少代的石匠才能打造出來的!

DSC_0073_2.JPG

DSC_0074_2.JPG

DSC_0076_2.JPG

DSC_0077_2.JPG

進了聖母院,馬上可以感受到莊嚴肅穆的氣份,五彩奪目的、有聖經內容的彩色玻璃窗,目測約十五米高以上的寬敞大廳,兩旁可以看到信徒捐燃的奉獻蠟燭,和面目猙獰、據有警世作用代表各種惡魔的怪獸,整個聖母院內置設計同樣讓我感到震撼!我也有看到三四間透明玻璃隔間的諮詢室,每個諮詢室外面掛有當日值班的神職人員,名牌底下還有各式各樣歐洲的國旗,代表這位神職人員能夠用多國國家的語言溝通,有些神職人員能夠用七八種語言來溝通!

DSC_0082_2.JPG

DSC_0089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