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在法國小鎮 Samoens 的 Grand

我們第一天上山,成年人的纜車票約37歐,另外購買3歐保險,加起來約40歐。纜車票可以到四個附近的滑雪場玩,包括 MorillonSamoens、Les Corroz 和 Flaine 雪場,雪場之間都有 Express 纜車互相連接,相當方便。一家四口,兩大兩小,一天要155歐。看來回到倫敦後要省吃儉用存錢了。喝。

<2023年> 在法國小鎮 Samoens 的 Grand

另外一點,我發現這座小鎮的滑雪場非常的環保,他們不在發行那種熟悉的地圖小冊子,現在都可以在智慧手機的 APP 裡下載。第一天,我不太清楚,只好邊滑雪、邊問人,超囧。

<2023年> 在法國小鎮 Samoens 的 Grand

雖然我們是在山腳下租雪具,可是我們在山上纜車旁租了雪櫃,每天滑完雪後就將雪板置放會雪櫃中,就可以輕鬆地下山休息,爽吧。

<2023年> 在法國小鎮 Samoens 的 Grand

我這次租的是法國大廠 Rossignol Hero Elite ST Ti 162cm 的高級小轉雪板。出租的雪具店叫 Ski Set,小鎮裡就有兩家,我們租雪具的分店就在山腳的纜車入口旁,將來歸還都非常方便。

<2023年> 在法國小鎮 Samoens 的 Grand

我數了一下,這裡的雪櫃超過百多個,相當方便。我也注意到雪櫃裡有暖氣可以將雪鞋烘乾。非常貼心。

<2023年> 在法國小鎮 Samoens 的 Grand

雪櫃旁邊就是餐廳。滑完雪後就可以直奔餐廳用餐。真的非常貼心方便。一個雪櫃可以放五把雪板及五雙雪鞋。

<2023年> 在法國小鎮 Samoens 的 Grand

Samoens 1600m 位於海拔 1,600 公尺 高度。非常適合一家大小滑雪。我們家雙寶滑此雪場的藍色及紅色坡道都沒有太大的難度。第一天我不知道要用 Grand Massif APP 上的地圖,所以我行前拍了一張雪場的照片,然後到處問人,哈哈。

<2023年> 在法國小鎮 Samoens 的 Grand

雪場的人相當少,我們幾乎不需要排隊。所到之處都沒人,整座山好像被我們包了一樣,很慶幸、很輕鬆地跟雙寶滑雪。

<2023年> 在法國小鎮 Samoens 的 Grand

今天下著粉雪,一家四口慢慢滑著雪,在樹林之間穿梭。

<2023年> 在法國小鎮 Samoens 的 Grand

以一個家庭滑雪假期來說,我覺得這算是很棒的經驗了。

<2023年> 在法國小鎮 Samoens 的 Grand

我使用 Garmin Fenix 6 Pro Solar 記錄滑雪行徑與里程數。我們今天大約滑了九公里。跟著小孩滑,算不錯的了。

<2023年> 在法國小鎮 Samoens 的 Grand

今天睡到自然醒,上山時已經過中午了。我們第一天滑了三個小時。算不錯的了。

下圖是當地一間咖啡館裡的舊式 Cable Car。

<2023年> 在法國小鎮 Samoens 的 Grand

有機會,記得到 Samoens 走走喔。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