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1.JPG

倫敦的Job Agent(就業招聘經紀人)約你到他的辦公室面談。

這是一道選擇題,你會附約、回絕?Leon會很禮貌性地回絕經紀人的邀約,並反問經紀人是否有『真正的』工作機會,還是『例行性』的面談。『例行性面談』只會浪費求職人的寶貴的時間。Leon也曾經把經紀人請到自己住家附近的咖啡廳面談,順到測試經紀人是否真的有工作機會。

倫敦的Job Agent(就業招聘經紀人)問你現下的年薪有多少英鎊。

這是一道選擇題,你會選擇說、不說、浮報、少報?Leon聽過一些當地的英國白人同事講起他們尋找工作時,他們通常都會『浮報』現下的年薪(年薪加五千英鎊)。這一招好不好用?見人見志吧!?

Leon通常會選擇『不說』或者給一個『大約的數字』。Leon給經紀人的理由是:『我與你第一次、第二次通電話,也還不能夠信任你的服務,所以暫不透露薪水,要是你真的可以介紹一份工作給我,必要的時候,我可以把月薪的薪水單傳真給你過目。』。

倫敦的Job Agent(就業招聘經紀人)問你什麼時候可以開工、上班。

這是一道申論題。英國的正式員工Permanent Employee要離職,通常要給雇主二到三個月的通知。你要是告訴Job Agent,請 Job Agent 的客戶(你的新老闆)等三個月,工作會等你嗎?Leon可以直接告訴你 -工作是不會等你的!要如何把死馬說成活馬,這就要靠你自己的申論技術啦!

P.S

Leon認為有一份好的履歷表是在倫敦求職成功的敲門磚。你如果不懂得修飾自己的工作經驗,不妨可以利用倫敦專業的履歷表代書(例如:CV That Works 點擊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