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_140137

 

在英國求學找工作是一件相當艱辛的任務,是的,很多仲介聽到你沒有當地的工作經驗或是沒有PSW,他們就像看到什麼災難似的,大聲尖叫地趕緊掛電話。我們就會覺得很納悶:『你不給我面試機會,那我去哪裡累積倫敦的工作經驗值,雇主不給我工作機會,我如何能有機會申請工作簽證!?』。這種狀況猶如一把雙面刃,細嫩的皮膚碰到任何一面都會劃下一道刮痕。畢業後想留在倫敦找工作,你我也不見得是全為了要移民,而是想要在這個金融大城裡試試身手,累積國際金融工作的經驗(無論是一個月還是兩年)。

 

在英國找工作,其實也有分淡季與旺季。倫敦一年到頭都有工作職缺。但是一般的寒暑大假(七月最後一週到九月第一週、十一月和十二月那段時間)和學期假日(五月最後一週、十月第三週),人資主管要帶小孩旅遊,就算有面試機會,能不能拿到合約也還是要等到老闆回來上班。四月份的復活節和十二月的耶誕節也都算是淡季,大家都放假去了,工作職缺也會變得比較少些。一月與二月,大家都在等年終,所以不太願意換工作,所以職缺與人才流動的供需都會少些。

 

我自己個人認為找工作的黃金時間大概就是兩個時段:『三月中旬到四月中旬』,『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中旬』!我在英國的第一份工作是十月中旬找到的,畢業之後的第一份工作,也十月中旬開始上班的。希望讀者們都可以順利在倫敦找到你們的第一份工作。

 

蘋果創辦人 Steve Jobs 曾對自己的 Mac 電腦團隊這麼說:『The Journey is the Reward。』。

 

希望讀者們都能在英國創造一段豐富的生命體驗!共勉之!

 

順帶附上:英國打工求職網站一覽表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