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Leon 有幸邀請到 Z. D. T. Li 來幫部落格寫一篇他在英國求學的經歷與心得。Z. D. T. Li來自中國甘肅、人高馬大、熱情幽默、聲音宏亮,上海復旦大學的高材生、卡斯商學院的畢業生、我的同窗好友,目前人在香港一間全球五大的不動產顧問公司服務。

......

文章作者與攝影 by Z. D. T. Li – MSc Real Estate, CASS Business School 2010/11

时光荏苒,很快一年时间就过去了。想必此时小公园的落叶已铺满林间小道,金丝雀码头的河面上也刮起了瑟瑟的秋风。伦敦秋天最佳的景色莫过于下午那洁净的斜阳,无数次的温暖着每个追梦人的心房。

伦敦对我而言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城市,在读硕士之前我曾有机会游览过这里,限于浮光掠影,走马观花,但是来到这里读书确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当年误打误撞的进入了卡斯商学院,除了对它高昂的学费颇有微言外,其他方面都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有设计精巧的课程(大部分),认真负责的老师(大部分),还有一群眼界开阔的伙伴。短短的10个月时间我和一些同学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怀念那些一起K书一起慢跑一起骑车一起喝酒一起吃中餐外卖的日子。

卡斯的房地产课程主要分为房地产和房地产投资两个方向。房地产投资方面我接触的课程不是很多,不敢妄言。房地产方面主要是以估价和物业管理为主的,辅以部分投资方面的训练。有不少人问我在英国学习房地产方面的课程是否能够放之四海而皆准,其实这个问题我在刚刚入学的时候也问过。我个人求学加上工作的经验是,完全没有问题。其实我在工作中做的第一张估价试算表和投资试算表都是借鉴了卡斯课程的内容,当时学到的很多物业管理方面的知识也都在工作实践中得到了应用。唯一的问题是,学校学习的东西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浅显,实际工作中考虑的情况要复杂的多。

卡斯的老师也其他学校有很大的不同,他们不只是教书匠,很多本身就是行业里的翘楚。就拿房地产系的托尼和乔治来说,这对黄金组合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一个管外交,一个管后勤,看似每天嘻嘻哈哈,天南海北,却原来都是‘投资性房地产数据银行’和雷丁大学的哼哈二将。特别是乔治先生,他几乎一手建立起了卡斯的房地产专业,并将原来雷丁大学一家垄断的局面打破。听他们上课,和他们聊天真是一种享受,只可惜我当时行业经验不足,没有问出什么高质量的问题。期待着什么时候能够和他们再次切磋技艺,喝顿下午茶。

在卡斯的另外一大收获是庞大的校友网络。在伦敦是我就感慨于每次活动时的人山人海,在中国的香港,北京和上海,我也见到了同样的情形。我工作中的第一个导师,毕业于10年前的城市大学商学院,那时还不叫卡斯。所以我觉得在外求学打开自己的心扉真的很重要,不要只是在自己的圈子里,要勇敢的走出去和交朋友。我之前在伦敦认识的几个伙伴,有华人有外国人,后来他们也选择来中国工作,都进入了自己钟意的行业。这样我们不只成了好朋友,更成了工作上的好伙伴,大家都受益匪浅。

当然,世界上的事情没有完美的,在卡斯我也遇到过学习上的低潮期,生活中的困难和迷茫。好在当时有好朋友们和我一起度过那段简单而快乐的时光。亲爱的读者,如果你现在正在考虑去留学或者已经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珍惜并享受这段来之不易的经历哦!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