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en special 2

Leon 三託四請終於請到 A. H. 出馬來為部落格寫他的世界名校遊學心得,A. H. 目前就讀於高雄醫學院,他同時也是一位很犀利的高中家教老師,每一位被他教過的學生都有考上『台、成、清、交』的亮眼成績。看看他如何在英國遊學的這段時間加強英文會話及寫作能力、內結交到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朋友!

......

文章作者與攝影 by A. H. – 英國遊學 2012

今年暑假是我第三次到倫敦前兩次都只是來玩,停留時間都不長,而這次的目的是來念當地的語言學校,增進一下自己的英文能力。在姊姊的協助之下我申請了兩家語言學校,分別是 Language School London Hampstead (這間離家很近走路十分鐘就到了,屬於小型的教育機構) 與 UCL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是排名世界排名前幾的大學,有附設語言學校,學生宿舍)。我在兩間學校都各上三周的語言學習課程,合計共六周的課程。

Language School London Hampstead

剛到倫敦時差都還沒調好隔天就馬上接著到第一家語言學校上課,上課前有一個測試程度的考試,考文法跟一篇作文,文法還算簡單但作文我很久沒寫了,寫得亂七八糟,而且這家語言學校沒有分班制度,學生程度都是中上,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去唸了!老師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是新來的學生,因為就只有一個台灣人很好認,女老師大概四五十歲還算和藹可親,當地人英國腔很重,帶我走進教室班上大概10人左右,大部分都是來自歐洲國家,例如說:西班牙義大利德國保加利亞塞爾維亞波蘭還有一位是來自中國天津大學的一個教授,雖然我們都會說中文,不過他始終是用英文跟我聊天的,每個人英文都很好,閱讀速度快,聽力也很強,單字懂得也很多,我還在想他們英文那麼好是要來學甚麼,而我面臨到最大的挑戰就是用英文討論分析文法,我文法本來就不是多好,還要用英文討論實在是很痛苦啊!我有跟老師提到我有想考雅思的意願,老師也很熱心提供我一些資訊,並教我一些口說上的技巧,定時寫一篇作文給他改,雖然我寫得很爛,老師還是很有耐心地幫我檢討

三周時間過得很快也慢慢適應課程,同學大部分年紀都小我個兩三歲,我們有一起看奧運主場館,只不過沒有門票只能在外面看感覺有點可惜。保加利亞同學也很熱情邀請我們去她家吃飯,他們道地的家鄉菜非常好吃比較可惜的是大部分的同學下課後都夠走各的,幾位同學有在打工,幾位同學則是跟自己在倫敦的親戚或當地的朋友有約,比較少有機會能和他們一起去走走。

在念語言學校的同時我也連絡上了一個之前暑期來高醫的倫敦帝國大學交換學生朋友,他也帶著我吃了不少當地便宜又好吃的吃到飽餐廳』,例如說:日式料理餐廳美式豬肋排餐廳...等等,他也帶我跟他學校的朋友去參觀了倫敦郊區一個很漂亮的薰衣草田,果然有再地學生當地陪就是不一樣

第一個語言學校課程結束之後,距離下個學校開學還有一周的時間,於是我跟著姊姊與姊夫到了義大利的西西里去玩,風景實在是很漂亮,也特地找了當地幾家有名的海鮮餐廳嚐嚐,不過當地很少有觀光客,會講英文的人實在不多,當地人都還蠻熱心的,雖然常常需要比手畫腳才能溝通

......

UCL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一回倫敦後隔天接著就是UCL語言學校的課程,先在他們的演講廳有一個分級考試每個人都要考口說跟寫作,總共分成六個班,最好是第一班最差是第六班,我被到第三個班,算是中等程度。我們班有八個義大利人都是米蘭大學來的法律系經濟系國際關係等科系都有。兩個日本人來自廣島大學分別是念英國文學國家文化。剩下另一個剛好也跟我一樣是台灣人,讀長庚醫學系的班上共12人。老師來自蘇格蘭,在UCL專門教語言課程的教授,全部學生大概有七十多個,普遍日本韓國同學都分在後面的班,歐洲學生都在前面的班,班上有德國法國俄羅斯義大利日本韓國中國巴西人。其中日本跟義大人大概佔了一半。

學校安排的課程除了上課之外,每周還有校外參觀,例如說:BBC奧運主場館大英博物館牛津大學...等等,每個同學在校期間也有一張專學生證,可以使用學校的資源,例如說:圖書館電腦室健身房,非常有系統。

第一天我認識了一個巴西的同學,他讀機械工程,也在義大利做過交換學生讀了兩年,一下課他就跑到校園書局去買書,都是教授推薦他讀的英文課外讀物,可見他英文程度之好,除跟他聊一些他的學業外的事情,我都在跟他聊吃的,了解他們一些當地的美食。由於班上都是義大利人,他們常常都用義大利文溝通,所以我覺得我也學了點簡單義大利文,幾乎所有的同學都住在學生宿舍,我要回姊姊家,所以一開始晚上我比較少跟同學一起出去。

allen 4

一周之後慢慢地跟大家比較熟之後我也交到幾個日本好朋友,由於他們幾乎都是第一次來,不知道地鐵怎麼做,於是我就好心的教他們如何買卡儲值如何看路線...等等。倫敦地鐵十分複雜,我也是乘坐地鐵捷運了一陣子才慢慢熟悉的,我也常常上網找一些倫敦好吃的餐廳,帶他們一起去吃。我的另外一位中國朋友來自廣州,讀建築的,也是來了倫敦好幾次,常邀我們去中國城吃飯,介紹當地幾間好吃又便宜的餐廳給我們嘗試我們常一起帶著同學到倫敦各個觀光景點去玩

日本和義大利同學晚上常邀請我跟他們一起到酒吧喝酒,不過我家離他們宿舍有點遠,而且過了12點地鐵就關了,所以我很少赴約,之後有幾次是在宿舍跟他們一起喝的,日本規定沒有20歲不能喝酒,所以他們要趁來倫敦喝個夠

當然玩樂之外學校還是有派作業要做的,而且是要做小的研究報告跟一個口頭報告用。在校園問卷調查蒐集資料,進一步分析這些資料,寫成一個學術的小論文,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全程都要使用英文,光是英文的問卷我就改了半天,不過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另外一個是自訂題目的口頭報告做成Powerpoint簡報,相較於研究報告這個就比較好準備了,最後一周的時間老師大部分都在跟我討論訂正報告,並練習在台上口頭報告。

allen special

很開心,最後研究報告成績老師給我A,口頭報告B+老師說:『內容很有趣,希望聲音大點會更好』。

轉眼間課程就結束了,大家都希望能在倫敦待久一點,日本同學都覺得我人很好,都很希望去他們住的城市玩,像東京廣島...等等,當然我也邀請他們有空可以來台灣玩,還有義大利同學也是希望我以後能去米蘭找他們,經這幾周的語言課不僅是學英文,感覺自己也融入了當地人的生活,也讓我對不同國家的人跟文化也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